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盘

节后首个交易日,指数受肺炎疫情影响大幅低开,沪指直接在2800点下方开盘,低开逾8%,随后银行板块小幅拉升,指数略有反弹,不过市场避险情绪较高,指数随后展开低位弱势震荡。两市超过3000只个股跌停。

指数大跌主要源于投资者对疫情发展的担忧,市场情绪出现过度恐慌。从全球历史经验来看,传染性疾病对经济的影响往往集中在短期,不会形成持久影响力。国家通过一系列有力的防控措施,肺炎疫情终将会被战胜。拉长时间看,疫情的冲击将是难得的黄金坑,对于优质上市公司,反而是提供较好的逢低布局时机。从目前A股估值、政策、经济基本面、资金面来看,市场中长线向好的逻辑并未改变。因此目前沪指2800点以下的指数点位无需恐慌,指数终会收复失地。

操作上来看,在市场极度恐慌之时卖出可能并不是明智选择。从03年非典疫情对市场影响经验来看,指数在经过恐慌情绪冲击之后,将会迎来企稳反弹,疫情对市场情绪的影响往往偏短期。在疫情形势尚未明显好转前,医药可能维持活跃;而在疫情出现好转后,医药将补跌,疫情冲击较大的行业可能阶段性领涨;在疫情控制住后,市场将回归到原来的领涨主线。从这个角度来看,科技龙头股经过调整将再次迎来低吸机会。

02-04 17:09

今日市场走势基本验证了黄金坑的观点。在昨日指数大跌之时,我们明确指出疫情冲击是短期因素,2800点下方无需恐慌,今日市场表现验证我们观点。恐慌情绪经过释放之后,市场对疫情的影响将更加理性。我们继续看好后续市场行情,目前A股估值、政策、资金面均有利于市场向好,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偏短期,A股中长线向好的逻辑并未改变。虽然今天指数已反弹,但从中线角度来看,沪指2800点以下仍是黄金坑,可继续逢低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