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切勿在此情此景中割肉!

切勿在此情此景中割肉!

受到海外疫情扩散的影响,欧美股市持续下跌,短期对市场情绪形成冲击。今天沪指跌破2900点,创业板跌破2100点,一周指数暴跌超过5%,周线收大阴线,短期上行的趋势被破坏,成为一个单边下跌的走势,趋势上看市场下周初可能还有调整的可能,不排除指数再度创下调整新低,不过一旦出现调整,那么对于投资者来说也就意味着机会的来临。下周应该会反弹了,而且美股也连续跌好多天,再极端的市场也会出现技术修复。

操作上短期不在当前位置杀跌,指数大跌依然是提供优质标的低吸机会。可在60日均线附近低吸科技龙头。另外逆周期调节加码预期下,基建龙头也可逢低关注。

02-28 19:45

周末关注消息面的变化,关注欧美股市已经开始触及支撑位能否出现反弹。下周初关注2880点的得失。创业板关注能否依托2030点一线出现有效的反弹。一旦创业板企稳,前期杀跌的科技股又将迎来短线低吸的机会。

03-02 15:21

周一两市迎来强势反弹。沪指在基建周期板块大涨带动下高开高走,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站上5日均线;创业板指早盘高开后一度回踩20日均线,随后也跟随主板一路拉升,午后盘中大涨近4%。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970.93点,上涨3.15%,深成指收于11381.76点,上涨3.65%,创业板指收于2135.42点,上涨3.08%。

上周五市场大跌主要受到非理性恐慌情绪影响。目前国内疫情已逐步好转,国内武汉疫情尚不能改变A股长期上升趋势,A股中期向好的逻辑并未改变,若指数因海外市场波动出现反复,仍然是提供低吸时机。

操作方面,疫情将提升我国基建及新基建的超预期概率,将给相关行业带来投资机会。另外可逢低布局新能源汽车、电子、网络游戏等科技板块。部分科技龙头经过上周的大跌,节后的涨幅基本抹平,可在重要均线附近逢低布局。

03-03 16:46

周二两市呈冲高回落走势。早盘指数受隔夜美股大涨影响高开高走,创业板指盘中一度涨近5%,不过十一点过后指数持续回落,下午两点后涨幅不到1%,盘中回落幅度超过4%,尾盘略有企稳。

指数今日盘中的大幅回落,主要因短期反弹过快导致的短期震荡,A股已于昨日先于美股反弹,短期出现盘中震荡无需过于担忧。

指数回调仍然是低吸机会。美股昨日出现大幅反弹,短期海外市场风险有所缓解。为应对疫情导致的经济压力,全球央行将保持更为宽松的货币环境,美联储三月份大概率降息,将进一步打开国内货币政策宽松空间。目前A股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相比海外股市,A股性价比更优。A股中长期向好的逻辑不变,预计指数将继续保持震荡上涨趋势。

操作上继续关注新基建和老基建两条主线。为对冲经济下行压力,各省份最近密集推出庞大投资计划,疫情显著提升了我国基建及新基建的超预期概率,将给相关行业带来投资机会。传统基建方面可关注建筑、建材、工程机械等板块龙头,基建白马龙头普遍业绩增长稳定,估值处于低位,目前具备较高配置价值。新基建主要是5G、新能源汽车、芯片、消费电子、国产软件等科技股。目前还有不少科技股位于节后第一个黄金坑附近,节后股价冲高回落后绝对涨幅较小,可继续挖掘低吸机会,可在60日均线附近逢低布局。

03-04 15:25

周三市场走势有所分化,房地产等低估值板块领涨,带动沪指上涨;而半导体等科技板块继续回调,创业板指午后盘中一度下跌逾2%,两点过后逐步企稳反弹。

美股对A股的影响逐步减弱,在美股昨日大跌情况下,两市今日低开幅度较小,上证50指数全天大部分时间保持红盘。后续A股市场将恢复至自身运行节奏。美联储超预期降息将带动全球央行进入降息周期,进一步打开国内货币政策宽松空间。

今天高位科技股继续下跌对创业板指拖累较大,不过随着高位科技股的持续调整,后续对指数的影响也将逐步减弱。新基建和传统基建的轮动仍在继续。

操作上应避免追涨杀跌,目前市场热点继续在新基建和老基建之间轮动。注意把握好节奏,不追涨,盘中急跌时低吸为主。也可在回调中逢低布局仍处在低位的科技龙头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