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26日股市三大猜想

A股周三的反弹之路可谓一波三折,早市在隔夜美股大幅反弹的刺激下高开,随后一路震荡下跌,午后跌势加剧,指数跌幅最深达近3%,但2点过后,在金融股集体暴涨的推动下,指数大幅回升,沪指顽强收红。截止收盘,沪市上涨6点,收盘报2206点,深市收盘跌161点,收于8241点,盘中曾一度跌破8000点关口,同比昨日最高的8800点,回落幅度超过10%。


  猜想之一:2200点成为市场反复振荡区间?


  实现概率:70%


  【操盘点睛】: 上证指数下午开盘后振荡向下。盘中出现反弹。但市场重心仍然不断下滑。从指数60分钟形态看,60分钟K线中心整体下移,K线日内大幅调整,与2200点的均衡点产生背离,出现日内反弹,这个反弹成为减仓机会。多空双方将围绕2200点激烈争夺控制权。明日大盘形势仍取决于多方对2200点的防守,如果权重板块继续成为机构的杀跌力量,指数将向2000点退守。


  猜想之二:农业股、有色金属成为下一个热点?


  实现概率:60%


  【操盘点睛】:“两会”将至,市场预期将提及“三农”议题,因此农业股有可炒的题材。媒体报道中对工程机械、物流、有色金属行业也较为有利,包括:工程机械行业主要上市公司今年前两个月可能已经进入复苏期、物流业挤上产业振兴规划末班车、有色产业规划中提出三年内淘汰150万吨落后产能等。今天机械及物流板块出现高开低走态势,有色金属仍有小涨,原材料价格大幅下跌带来的中游制造业成本下降、企业并购重组、有色金属的金融属性导致的反弹均是不错的选股思路。


  猜想之三: 后市招商银行将演绎震荡上行?


  实现概率:70%


  【操盘点睛】:周三,表现最出色的当属即将解禁的招商银行。经过08 年的大幅调整,目前A 股股价已经基本反映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衰退和国内大小非解禁等的预期,目前招行估值风险已大幅释放,进入合理偏低区间。在09 年初以来的反弹行情中,招商银行股价涨幅仅有18%,明显落后于银行股指数和大盘涨幅,未来仍有一定的补涨空间。第二,招商银行流通市值较大,且由于有H 股的下拉作用,上涨弹性弱,需要有大量资金推动,因此逐步震荡上行直至估值回升到合理区间是可选的方式。招商银行的限售股解禁,将对其他银行股乃至资本市场其他权重股的限售股解禁起到示范作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