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年行情如何走(四)——大盘高点和热点板块
  还有一个来月07年就结束了,6100点很可能是今年的高点,07年上下波动3500多点,幅度超过100%,明年大盘能涨多少,50%的话也会超过7000,明年见7000或8000点,大概没有多少人反对,至于1万点,在指数型牛市之下也不能排除这种可能。

    今年的行情最低点就是1月份,全年超级大阳线无疑,从年K线上看目前处于三浪主升之中,目前没有见顶的迹象,月K线上看1000点以来的上升斜率没有任何改变,如果保持这种升势明年4、5月份就能见到8000点,当然这是纯技术上分析。还是从技术上说,除非目前6100点开始的这轮的调整级别较高,不然不足以影响大盘向上冲击的整体形态,而从这轮牛市以来所有的中途调整规律看,目前的这轮小调整已经接近完成。


    今年行情大涨却没有大调,是因为调整是从板块分化中完成的,非蓝筹最早的5.30就开始调整,晚的9月份开始调整,目前30-50%的调整幅度在牛市中已经不少,蓝筹10月中旬开始调整,目前幅度在20-30%,半数也接近完成调整,应该说今年的行情疯狂中有理性,仍是比较健康的走势,因此明年初的行情是比较乐观的。并且明年初是开始两税合并,年报季报公布,人大召开,展望奥运之时,加上银行体系资金再次松动,想不涨也有点难度。


    大盘的变数主要有二,一是政策,二是期指,这两个本人无能,无法猜测。明年的顶底形成之后一定会出现比今年调整级别大很多的回调,回调幅度取决于大盘疯狂程度,涨得越凶下跌越猛,虽然本人不排除上一万点的可能,不过无论从估值看还是实际资金面,都不可能支撑住如此高位,如果加上期指配合,万点如果出现暴跌恐怕会让人遗忘什么是5.30。今年的指数回吐幅度很小,明年本人倾向于回吐升幅的60-80%,大部分个股会回到原地。


    再来看看热点板块,去年11月本人只持有两只个股,分别是成都建投600109和驰宏锌锗600497,一个是成长券商,一个是资源之王,恰恰是今年上下半年的主线,由于当时600109正值股改,因此就把所有仓位集中到了券商之中。由于本人对估值要求比较苛刻,认为资源股在下半年已经没有合理的安全边际和吸引力,因此下半年黄金、煤炭等资源股行情本人没有参与,不过无论如何今年还是借着券商股侥幸取得了不错的整体收益。目前本人也是持有两只个股,分别是深振业000006和兴业银行601166,其实我就没准备通过该两股在年底继续赚钱,而是基于明年热点判断的选择,为明年行情做准备。


    由于目前整体估值已经没有洼地,成长性无疑是最重要的考量,关于行业成长性本人已于《明年行情往哪走(二)——行业景气选股》一文介绍过,其中大多数行业只是基于今年前8个月数据的简单推算,目前可以看得清的主要还是银行和地产,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银行、地产无疑是任何机构资金都无法忽视的主线。同时这两个板块股票数量众多,又都有明显的大市值龙头,符合大资金作战的要求,也符合期指出台后配置的要求。而且这两个板块动态市盈率完全可以接受,银行股08年的动态市盈率基本在20-30倍之间,比较纯正的地产股则在20-40倍之间。比如工行、兴业和浦发银行现价08年动态市盈率都约22倍左右,万科08年动态市盈率约30倍。相对于银行,地产股的投机空间更大,但不确定性更多,一是土地增值税到底如何执行是很大的不确定性,二是政府基于房价的调控仍可能继续出台新政策。另外,金融股中还包括保险和数量众多的券商及券商概念股,明年与银行会遥相呼应,同时做为主流之一,但券商股在大盘出现调整时会存在一定系统性风险,由于期指明年可能出台,券商如果可以自营,业绩将会产生严重分化,特别是小券商。


    再来看看其它行业,资源股大多数已经高估,而且并没有调整充分,明年不可能担任领涨角色;钢铁股如果排除两税合并因素整体利润将下滑,股价空间也不大;机械类和中小板个股成长性整体较好,不过没有龙头公司,只能是局部热点,不可能担当领涨龙头重任;石油化工等门类众多,化工受高油价影响景气度不会太高,中石油目标过大,而且相关个股极少,只能把它看成调控指数的工具;电力成长性不佳;消费、食品、商业、旅游、港口铁路、公路、水务等明年机会都有,但应该都是辅助性热点。


    概念类,奥运概念不能不提,但本人并不看好,因为纯正的不多,杂乱无章无法联动,有的也只是个别行情,我倒是看好航空股,存在借奥运波段暴炒的可能;军工概念,看好的人不少,但据本人所知,军工企业大多都很烂,怎么炒上去还是怎么跌下来;高科技概念,别提了,中国没有高科技企业;重组概念,永远有故事讲,永远有传奇,只是把握住不容易;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概念,机会没有想象的大,故事讲烂了,而且现在股价整体都较高,搞整体上市提升估值的空间有限。


    最后我想强调的是,明年宏观经济仍会保持乐观,管理层可调控的手段越来越少,加息空间不大,已经接近加息尾声。准备金也不可能无限的往上提,再提3次基本接近极限。除了行政手段之外,最有利的就是加速人民币升值,所以升值仍是行情主线,银行地产板块再不及,也不会差到哪里里去。


 


    笔者注:今年行情还有一个月有余,现在调整还不敢说结束,因此现在大谈明年热点和顶部的具体情况是比较困难的,选股赚钱各有各的方法,找热点也只是从概率上增加自己加胜大盘的机率,上文仅供参考,欢迎各位股友发表各自的观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