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估值修复性大牛市仍在持续!

今日A股开盘受“茅指数”回调影响低开略有企稳后继续向下寻找支撑,盘面上仍旧是高低切换,旅游酒店民航机场等股票上涨,环保生态园林个股走势强劲,科技股和券商股弱势。


最近市场热点切换,围绕碳中和概念炒作,其实涨势好的那些个股基本估值相对较低,而又有盈利增长,借着碳中和的东风,市场出现结构牛。目前还是围绕顺周期在炒作。


技术上,指数层面在一个调整结构中,而很多板块块已经出现小牛市特征,这些中盘小盘股节后短短的交易日涨幅超30%以上的个股比比皆是。


未来的走势还是围绕顺周期中出现拐点的如环保工程,生态园林,可炒30年,如果按PEG加DCF测算,这些版块的个股至少涨10倍,但需要时间(哈哈)。


其实市场的风格转变也体现了一个轮回过程,那些跌幅非常深的个股里面也是有主力的,那么多年钱投进去,不算利息也需要赚点回来,上市公司业绩有起伏,市场也会轮流转,所以即便是小公司那也要生存。我们节前在小公司被大幅杀跌时,提醒投资者不要以反弹就割掉去转买基金,资本市场是血粼粼的,我们有必要在那个时候作出良心提示。


后市继续关注短线五一前旅游酒店,加上影视概念那些历史上业绩相对较好的个股,逢低参与。长周期关注顺周期里和碳中和相关的环保工程、园林。而有色、钢铁 、煤炭、化工板块业绩在半年报前是稳妥的增长,叠加美国可能有两万亿的基建投资,应该市场是会作出正面反应,否则没有板块对冲抱团股,则市场会崩溃。


我们认为顺周期的结构牛会继续发酵,低价股翻倍行情仍在路上。投资者操作上不要过分追高,还是会获得相对回报。可以审视自己手里持仓,按照总资金的配比,适度调仓换股。炒股永远看总资金输赢,不要看局部资金输赢,投资者要懂得看市场风向,那些高高在上的个股即便再好,也需很长时间筹码分散再聚拢的过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