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全面盈利驱动型小牛市在路上!

今日A股跳空高开略有回调后开始上涨,盘中虽然受抱团股回落影响有所反复,但午后依旧表现强劲,行业板块多数上涨碳中和环保工程等板块依然领涨,这个是我们最近反复重点提示的板块,政策预期叠加盈利见底刚刚回升。


技术上,指数层面遇到强势线下降的压力,预计会有反复,但不影响个股的活跃,因为目前的指数已经是抱团股杀跌影响的指数,他们的体量相对较大,筹码分散需要时间,是一个不断反弹再新低的过程,而低位的个股势能已经起来,所以即便有回调也很快会起来,尤其是低估值和政策驱动加上盈利拐点出现的个股板块。


在疫情得到慢慢控制,加上世界大放水带来的经济复苏影响下,全球经济必然会得到阶段性回升。加上原本我们这边这两年的股市基本上大多数行业个股都未出现过上涨,甚至是在下跌状态,物极必反也是正常的回归。


我们认为今年的剩余时间,小盘中盘股应该低市净率的(除银行)大盘股会明显跑赢大盘股,中小盘企业占据大部分的劳动力,而且一旦复苏其盈利增速远远好于大盘股,历史的通胀时期这部分个股也明显表现较好。


另一个原因是有点阴暗的,正如上一波基金和抱团牛后,资金大量弃股投基,证券市场事实上是没有出现过全面疯狂的,大家知道我们这个市场因为过度发新融资,使得即便是居民资金不断增加,但还是托不起这个不断庞大臃肿的市场,而目前基民已经被收割,正好现在低价低估个股成片,属于群众基础比较好的,启动这部分个股,很多票很容易翻倍,然后股民大妈们又会奔走相告,又可以吸引一批投资者加入,进而达到融资目的。


不管怎样,股市永远是成本博弈,既然市场主线出来了,就趁“茅指数” 带领指数下跌时,积极参与碳中和和盈利拐点出现的板块,以20日线和5周线为界限,充分博弈。低位低价股仍在历史估值上线的30% 位置。外资已经起先抢跑了,不久公墓也会跟随。


操作中仍然关注环保、旅游、传媒影视类历史盈利比较好的低位个股,或短线这些板块里的强势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