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QFII重拾对A股的信心 从集体唱空到再度看多
   在经历了意见分歧以及集体唱空后,近期QFII对于A股市场的态度再次发生根本性转变。多家QFII机构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均表示出乐观态度,重拾对未来A股市场走势的信心。

  基本面:前景向好

  对于市场中普遍表现出的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的担忧,高盛判断,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长前景基本保持完好,在可预见的将来,中国在发展中国家以及较发达国家中仍将是增长最迅速的国家之一,将对推动全球增长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摩根大通指出,尽管全球经济增长进一步下滑,但中国经济年初至今的总体表现仍然稳健且具弹性。出口行业的表现优于预期。进口增长的进一步加速导致贸易顺差略微下跌。国内方面,消费者开支及固定资产投资继续稳健增长,6月份优于预期的固定资产投资及零售销售令人鼓舞,也证实了国内需求依然旺盛。

  渣打银行指出,中国市场的通胀压力正在逐步减小,预测今年全年CPI涨幅可维持在6.5%,2009年CPI涨幅大约在5%,2010年将继续回落到4%。

  美林证券认为,中国内地股市的回报较香港为佳,并认为通胀压力将见顶回落。美林证券同时预计,在下月北京奥运会开幕前,有关部门有可能出台一些利好政策。

  摩根大通则预测,食品价格增长步伐将于未来12个月进一步放缓。食品价格的回落将为有关部门带来更大空间,以进一步放开对汽油、柴油及电力的价格控制,并且逐步放弃自今年年初采取的一些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整体而言,摩根大通认为,2008年全年中国的CPI涨幅预计约为7.0%。重要的是,由于通胀压力已经显现出下降趋势,通胀预期开始缓和,出现全面通胀及恶性通胀的风险也大为降低。

  估值:趋于合理

  摩根大通表示,当前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已经离1994年及2005年的历史大底不远。上证综指的远期市盈率仅为约13倍。虽然这仍比2005年7月的历史大底高出20%,但考虑到很多股票的盈利能力及其长期增长前景,不少股票的估值已经具有吸引力。

  摩根大通认为,2009年的宏观不确定因素是导致市场情绪低迷的主要原因。由于市道非常低迷,很多投资者对后市过于看淡,而没有试图量化有多少利淡因素已在当前股价中得到反映。

  韩国友利投资证券也认为,目前市场PE已回落至20倍左右,接近2005年9月的历史低位,市场估值趋于合理。

  虽然相对于海外股市,A股市场的估值偏高,如美国PE为10倍,韩国9倍,印度14倍,但中国股市有着其独特的成长优势。长期向好的经济发展为企业的利润高速增长提供了良好的环境,而相对于其他新兴市场,中国庞大的市场则保证了更好的稳定性和长期的持续性。

  高盛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他们认为,目前A股的估值已经在相当大的程度上计入了周期性及盈利下行风险,并为那些能够承受短期市场震荡的投资者提供了长期投资机会。高盛表示,看好那些盈利可预见性较高、估值较低的股票以及A股股价较H股股价存在折让的公司。

  资金面:压力不大

  对于国内投资者普遍担心的证券市场可能面临的资金压力,高盛给出了较为乐观的判断。高盛认为,已经解禁的限售股持有者的A股出售总量仅占限售股解禁总量非常小的比例,这表明限售股的短期出售压力似乎较小,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

  同时,根据测算,2008年剩余时间内等待发行的新股总额约为648亿美元。高盛表示,预计新股发行带来的流动性需求并不会很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