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缺口的阻力到底有多大?

?


今日大盘收出中阳线,沪指站上10日均线。从形态上来看,向下发散的均线系统逐步收敛,市场还有进一步涨升动能。但如果没有实质利好推动,市场自身修复应该需要一到两周时间。


基本面上看,2011年第三季度是政策的观察期,自去年四季度加快紧缩以来,政策已经实施近一年,效果正在显现,最艰难的时期也是通往转折的开始。从央行等部门的表态中看结构性的微妙改变已经出现,比如向中小企业和特殊领域的倾斜政策正在形成。从估值比来看,从目前2600点的位置来看,大概市盈率在16倍左右,如果今年按照接近20%的盈利增长接近13倍左右,这个控制水平跟1000点的水平相当,当然触底并不意味着立即反转,但起码是一个可以逐步建仓的区间。


短期来看,市场已经进入新的震荡区域,2500-2700点很可能是新的平衡区间。在此期间,显然大盘股的机会仍然不多,市场的活跃成分估计仍将集中在中小盘成长股。由于暂且缺乏实质性利好支撑,因此股指反弹高度有限,85日向下跳空缺口2675--2644点或成短期阻力区间,个人认为缺口的压力仅仅是心理上的,主力将利用市场的谨慎心态,完成最后的洗盘。在震荡市中要灵活配置好仓位,精选个股,获取更大的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