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600点下的操作策略

?


今日大盘收出中阴线,沪指跌穿5、10日均线。从形态上来看,本轮反弹最高点2636.36点,无力上触8月5日大跌形成的缺口下沿,说明本次反弹力度极弱,缺口成为弱势确立的标志,而今天的下跌属于调整初始期。


基本面上,允许RQFII投资内地市场,由于起步金额仅为200亿元,这相对于市值已经高达10多万亿元的市场来说,无异于“杯水车薪”,只能说,表明了管理层对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态度,其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主要影响应该体现在中长期。


对于A股而言还有自身的问题需要时间化解。一是大量的解禁股,由于成本极为低廉,已形成了长期压制A股的堰塞湖,可能在未来的3~5年内左右A股市场;二是估值硬着陆的问题,随着国际板的敲门声临近,结构性高估的估值可能应声而落。


从过去10年来看,目前宏观调控政策环境与2004年最为相似,证券市场所处的低迷阶段也有相似之处,尤其是当CPI冲高回落后,市场总是存在一段低迷期。如2004年7月CPI见顶,但A股2005年6月才见到千点底部。同样,CPI在2008年4月见顶,A股2008年10月才见到1664点底部。我们可以推测,今年7月国内通胀见顶,或许到年底A股才能见到真正底部,而这个底部在本轮沪指击穿2600点之后。


总体而言,下半年震荡筑底仍是主基调。投资者不妨以沪指 2600点为中枢,进行半仓配置,沪指每上升100点减仓10%,每下降100点增仓10% 明天又是8月期指交割日,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为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