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险释放个股迎来反弹潮

? ?在连续下跌后,A股指数技术指标和均线系统均出现背离走势,股指跌势趋缓且有止跌企稳迹象。中国经济四季度表现料好于二季度,增速放缓幅度不会太大,通胀和流动性在9月份略超预期但还在可控范围内。因此,央行货币政策料以中性为主,沪深股指回调幅度预计有限,近期内有望酝酿技术性反弹。


? 热点方面,消息刺激的题材股相对活跃,但市场热点较为散乱。油气勘探板块走强,广聚能源和泰山石油涨停,准油股份、中海油服和涨幅超过5%。土改股再度大涨,北大荒和中兴商业涨停,海南橡胶、辉隆股份和亚盛集团涨幅大于4%。总体上看,前期热点的集体回调风险需要回避,市场风格转变的可能性较小,在调整企稳后环保和改革等主题仍有望活跃。


? 中国银行间资金紧张依旧,市场等待本周公开市场最新动作。中国银行间资金周一临近午盘依然表现紧张,虽然隔夜和7天资金利率从数字上看略有回落,但成交量不大,短期资金供给有限逼迫机构举借14天及以上资金,导致14天资金开盘即出现逾50个基点的跳涨。由于本周是月底前最后一周,常规的月底备付需求抑制银行出钱意愿,而10月季度性缴税影响仍未消退,新债供给量停留在高位,加之央行已三连停逆回购,共同导致银行间资金再度上演月底资金之战,业内戏称为“钱荒2.0版”。


?资金监测显示主力机构的资金仍呈现出净流入状态,但净流入规模则连续大幅减少。板块方面,两市七成以上板块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银行【3.54亿元】、农林牧渔【3.54亿元】位列前两位,仪电仪表、商业连锁、房地产等板块主力净流入金额超过亿元,化工化纤、券商、保险、教育传媒等板块净流入规模居前。净流出方面,酿酒食品、电子信息板块主力净流出金额为1.81亿元、1.49亿元,医药、机械、纺织服装、通信等板块主力也有不同程度的净流出。


?技术面分析,目前沪深股指跌至年线和60日均线处止跌,创业板指则跌至60日均线处反弹,而股指偏离5日均线较远,在技术上构成超跌并酝酿反弹的条件。从技术压力上看,5日、10日均线下移对于指数形成动态压制,年线2173点附近则是强压力位,近期大盘反弹能否重新突破年线成为市场强弱的分水岭。


?个股揭秘:新亚制程(002388)连续7连阳,在弱势的调整市道中更为夺目,今日成交量放大,技术走势突破新高后,有技术性回调要求,明日计划逢高出局,建议前期介入的锁定15%的利润,等待下次操作计划。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