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巨量十字星隐含主力大玄机

? ? 周一,两市股指呈现低开巨幅震荡下跌走势,创业板指数单日大跌8%,市场成交量能大幅放出。热点方面,券商、参股券商等优先股试点品种和创投概念股涨幅居前。IPO开闸对创投及券商板构成偏多影响,鲁信创投、大众公用、苏州高新和钱江水利涨停;券商板块整体涨幅超过4%,招商证券和国元证券封涨停。新股发行供给增加确定,借壳上市新规利空创业板品种,对于一些前期有较大涨幅的中高价创业板股、重组概念、壳资源股要注意回避。

? ?市况方面,九成个股下跌,券商、保险、银行等逆市拉升,环保工程、医疗器械等题材股大幅杀跌,近400只个股跌停,12家涨停。两市成交量较上周五显著放大,恐慌情绪浓厚。

? ?随着上周末证监会新股发行正式开闸,A股指数出现巨幅震荡走势且成交量也显著放大。IPO暂停13个月后重启、新股发行改革、优先股试点和分红指引等措施扭转了市场风格。中小盘股上涨逻辑之一的供给因素被打破,而优先股试点和分红指引明显提升低估值蓝筹股的吸引力。鉴于前期平台附近存在较强的技术压力和创业板股风险释放,短期大盘维持年线附近震荡,继续消化前期平台压力。

? ?从最新披露的数据来看,中国四季度经济继续持稳,国际热钱大幅流入中国股市。汇丰中国11月制造业PMI终值降至50.8,10月份终值为50.9。中国的经济增长势头11月份略有减弱,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指数下降,原因是新出口订单疲弱,而且库存重建步伐放缓。在新业务量增长加快的推动下,制造业PMI终值较预览值小幅向上修正。10月份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大增4495亿元人民币,较上月增量扩大近7成,且创下2008年1月以来的单月新高。在最近8周中,中国股票型基金有7周实现净资金流入,大量外国投资资金涌入中国股票基金。

? ?资金监测显示主力机构资金呈现逆势大幅净流入状态。板块方面,两市超过七成板块的主力资金出现净流入,券商板块主力流入10.30亿元居首,汽车【3.36亿元】、房地产【3.24亿元】紧随其后,保险、有色金属、银行、农林牧渔、供水供气、外贸、医药等板块主力净流入金额都在亿元以上。净流出方面,计算机【5.27亿元】、电子信息【3.61亿元】、商业连锁【2.60亿元】位列前三,通信、教育传媒、仪电仪表等近三成板块主力资金呈现不同程度净流出。

? 技术面分析,由于非技术因素打乱了大盘上行通道,此前强势格局再度演变成箱体震荡格局,年线附近成为近期多空争夺的焦点。从压力来看,沪指在冲击2230点上方压力后出现回落走势,说明前期平台2240点区域存在较强的技术压力,近期大盘或通过反复震荡来消化该区域的套牢盘,以夯实反弹成果。

? ?总体上看,周一收盘的巨量十字星线,是多空激烈搏杀的结果,也是市场结构性调整筹码大转移的结果,这也是主力为明年大布局埋下伏笔。新股重新发行打乱了大盘上攻节奏,市场风格再度切换加剧股指震荡,近期股指或在年线附近震荡。短期来看,由于创业板个股暴跌挫伤市场人气,预计大盘维持震荡状态,继续关注年线附近的争夺。中期来看,2014年的行情将有非常好的预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