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涨261.13点!港股劲升A股有望带来红色周五
昨日A股市场出现宽幅震荡的走势,上证综指在午市后一度出现跳水走势,最大跌幅达到20.87点。但随后则出现了止跌企稳的走势,收盘时小幅下跌4.40点,堪称有惊无险。

  表面看来,A股尾盘的企稳主要是靠中国石化、招商银行等的止跌回升。但实质上,这其实也透露出昨日上证综指尾盘止跌的动力源,那就是港股的走势。因为在昨日14时30分后,港股开始出现震荡走强的走势,恒生指数在最后一个半小时大涨200余点,恒指最终收于18714. 78点,上涨261.13点。如此的凌厉升势,让港股的市场评论人士陡增豪气,预测港股将在不久的将来上摸2万点。而国企股指数也同步走高,以7621.93点收盘,上涨53.74点。

  如此的豪情走势对A股市场将形成两大动力,一是再度显示出全球股票市场一片大好的局面,有利于提升A股市场长线资金的持股底气。而且目前港股对A股市场的影响力也达到了近年来的极致,所以港股在周四午市后的急拉将给本周五的A股市场造成积极的影响,其实,在本周四的尾盘,A股市场已经有所反映。

  二是对A股市场的热点也有直接的提示作用。因为港股的市场热点有一定的示范作用,比如说钢铁股、电力股、银行股均是港股上涨在前,A股上涨在后。而昨日港股的大涨动力源泉之一就是拥有内地地产业务的地产股,因此业内人士纷纷乐观预测,不排除今日地产股出现大涨的可能  而且,由于港股的大涨,也为整个H股板块的上涨打开了空间,因为港股的牛气氛围会进一步将国企指数哄托出新的高点来,从而推高国企股的股价,而目前不少H股的股价高于A股,所以这必然会进一步拉大H股与A股的股价空间,这样就形成了倒逼A股股价走高的态势,比如说银行股中的招商银行、工商银行等,电力股中的华能国际,钢铁股中的鞍钢股份等,而这些个股也是目前A股市场的主流股。(汇阳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