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一轮价值发掘开启:两大投资主线脉络清晰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白岭




  连涨三天之后,周四股指出现整理,并在早盘和午盘后各有一波跳水,不过收盘前又渐渐回稳。钢铁、能源电力、高速公路、港口机场等估值水平较低且业绩增长稳定的行业及个股明显受到市场资金持续流入。显然,在全流通的背景下,价值投资再度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工行顺利上市使得市场进入全新的价值挖掘阶段,普涨普跌的局面将日益减少。尽管经过连续上涨的市场在目前点位确实显现出一定的压力,但个股新一轮价值发掘还刚刚开始,结构性的分化将越来越突出。


  目前受到市场追捧的两大主线,一是具备估值优势的价值低估品种。周四能源电力板块整体走强就是这类品种爆发的现象。汕电力、粤电力、华能国际、深能源、国电电力等表现抢眼;高速公路、煤炭、工程机械等也有活跃表现。分析人士认为,从电力板块的估值水平来看,由于前期市场普遍对电力行业未来出现供应过剩比较担心,悲观预期导致电力板块在前期受市场关注程度并不高,整体走势明显滞后于大盘。当前,电力板块整体估值水平处于比较安全的投资区域,另一方面,未来加息预期的降低和钢铁、水泥等下游行业需求的持续增长,使得整个电力板块投资价值逐渐显现。尤其是在大盘处于相对高位运行的阶段,介入能源电力、钢铁、交通运输等具备估值优势的板块以及权重蓝筹指标股板块成为主力资金避险和寻求资金稳定增值的主要手段。


  另一条主线是,并购重组、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题材品种受到市场的积极追捧。公告整体上市的包钢股份开盘即封住涨停,上港集团、鞍钢股份、S湘火炬、深能源、山东高速等纷纷走强。今年以来,通过设立管理层股权激励方式、大股东定向增发、资产置换、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等创新手段,使得上市公司获得了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其中定向增发已经成为上市公司再融资的主要手段,特别是央企,通过定向增发注入资产的方式成为实现整体上市的主要模式。管理层也明确表态,通过定向发行实现整体上市,实现优质资产注入和引进战略投资者,是监管部门在相关发行和并购活动中最为关注的两个目标,支持企业借助换股吸收合并、定向回购、非公开发行等方式实现整体上市。对于上市公司而言,通过资产置换、集团优质资产的大规模注入,极大程度上将促使公司的盈利能力得到有效提高,甚至出现业绩的跨越式增长;而业绩增长是股价上涨的根本动力,对投资者而言,则意味着带来重大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张雪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