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三板"即将发生巨变 造就中国新一批富豪




"新三板"打开创富空间
  股权分置改革即将结束,中国证监会明年将把工作重心转向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这意味着,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重要构架的"新三板",可能会塑造出中国新一群富豪
  在完成股权分置改革这一历史重任后,中国证监会2007年的工作重心将转向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
  一位接近证监会有关部门的人士向《财经时报》透露,不久前的一次内部工作交流会上,证监会一位官员向与会者亮出了未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构想。
  通俗而言,多层次资本市场是一个能提供多样化产品、可供多种风险偏好的投资者进行投资,以及由多种类型交易场所组合而成的市场。目前,投资者熟悉的A股市场只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一个组成部分。
  按照这位人士的理解,未来,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深圳证券交易所代办股份转让系统、各地产权交易中心和创投企业,将形成一个相对完整的多层次资本市场构架。
  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现在的深交所代办股份转让系统包括三部分内容:两网(STAQ、NET)遗留公司、退市公司和中关村科技园区企业。后者被业内俗称为"新三板",以相对以往笼统地将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称为"三板"而言。
  《财经时报》获悉,证监会正在研究制定有关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框架性文件,目前思路已大致确定,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未来将承担更为重要的任务,"新三板"即将发生巨变。这意味着,"新三板"很可能造就中国新一批富豪。
  此前,已在"新三板"挂牌的世纪瑞尔公司两位创始人,当年以300万元起家,以目前市价计,挂牌后身价已分别过亿。
  创富梦
  小吴是沈阳一家软件公司的老板,最近他正忙着把公司迁往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
  在他看来,"已经动手晚了,希望现在还来得及搭上在'新三板'挂牌的快车"。
  今年8月,小吴的一个朋友曾经告知小吴,他们公司(位于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正在申请到"新三板"挂牌交易,年内有望实现与资本市场的顺利对接。
  得知这一消息后,小吴开始有些坐不住了。毕竟,能到"新三板"挂牌,意味着他有可能获得一条成功的创业投资资本退出通道,更可能使自己的财富呈几何级数增长。
  此后,小吴往来北京多次,通过多方咨询,最终决定将自己的公司迁往北京。
  新三板巨变
  "新三板"自今年1月开办以来,已有8家中关村园区的公司陆续挂牌交易,累计成交金额四千多万元。但上述数字并不让人激动,挂牌公司数量少和交投不活跃是目前"新三板"的两大特征。
  好在这种局面在近期可能就会扭转。
  《财经时报》获悉,半个月前,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深交所、科技部、中关村管委会五家单位已经召开联席会议,就"新三板"的相关问题进行研讨,并提出了多方面的改革措施。
  其中包括:目前的每笔交易至少需要交易3万股降为1万股;股份公司发起不必满一年即可挂牌;开户、交易、结算制度将与A股市场并轨;券商尽职调查程序予以简化等。
  这一切在10天前,于10月24日由中国证券业协会在贵州召开的相关会议上得到了进一步明确。
  证券业协会副秘书长邓映翎还表示,"新三板"会逐步扩大试点,明年将从中关村园区推广到其他高新区,成为全国统一的场外交易市场。
  另据科技部人士透露,来自西安、武汉、广州、天津、杭州和无锡的高新园区的企业有望率先加盟试点,最终,"新三板"市场会向整个全国推开。
  《财经时报》同时获知,从2007年开始,发行对象在200人以下的私募股份公司,将采取备案制(目前新股发行采用的是审核制),符合规定的可进入各地产权交易中心或深交所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交易,后者,将参照"新三板"设立类似标准和门槛。
  今后,发行对象在200人以上的股份公司,属于公开发行,归口证监会发行监管部二部受理审核。
  经济学家刘纪鹏教授的统计显示,目前,全国的非公开发行股份公司有六七千家之多。
  新机会
  小吴所在的公司基本符合"新三板"的条件,目前急需资金注入发展,但苦于不隶属试点园区而难以获得机会,所以,他想到了迁址的办法。
  他看中的是"新三板"挂牌后巨大的财富增值效应和未来的融资功能。
  目前,"新三板"的融资渠道基本有三种类型:IPO(首次公开发行)、转板、定向增发。
  世纪瑞尔(430001)正在尝试第一种,中科软(430002)和北京时代(430003)已经启动定向增发。
  "一旦上市或者私募成功,我个人的财富增长将是几何级的,企业也会得到宝贵的发展资金。"

□ 焦强  财经时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