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趋势不改回调就是买进时

  趋势不改回调就是买进时

  第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股市有何影响呢?我们先看看前两次的情况。

  两次调整股指低开高走

  6月16日(周五晚)央行宣布,从7月5日起,上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6月19日开市时,上证指数跳空15点低开,一度大跌30点,后震荡盘升,不仅当天收复失地,而且还上涨了24点,此后的几个交易日股指继续上扬。

  7月21日(周五晚)央行宣布,从8月15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7月24日开市时,上证指数低开17点,瞬间下跌33点,后一路盘升,到收盘时与上一交易日持平。可见上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会加大股指的波动,但应当不影响其趋势发展。同时本应对该政策反应敏感的银行股与地产股的走势也与大盘基本一致,并未受到特别的打击。

  快速回调银行股买入良机

  中信证券研究部主管程伟庆博士说,尽管略微超出预期,但也在情理之中。他说:"股市目前处于调仓阶段,走势比较敏感。事件冲击性的影响可能会有,但调整存款准备金率对当前股市来说是一个比较次要的影响因素。"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金融业分析师伍永刚说,央行继续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实际减少了银行体系内部超额资金,进而提高了货币政策的敏感度。对于近期市场表现较好的银行板块来说,将有一定的影响,但影响是微小的。

  招商证券金融行业分析师罗毅认为,目前股市上资金充裕,上调准备金率不会对股市有太大影响。至于银行股表现,他认为银行股可长期看好,如果今天有大幅下跌则是很好的建仓机会。

  总之,无论从历史上上调准备金率后的表现看,还是从专业人士的态度看,此次调整不会改变股市的上涨趋势,相反倒给我们一个买入的契机。(华西都市报)

  上调准备金率利好股市

  中国人民银行上周五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和过往一样,这旨在吸收过多流动资金重回银行。

  过度的资金流动性问题早已得到关注,并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得到了缓解。但就目前而言,中国仍然面临巨大的国际贸易顺差问题,新的过量资金仍旧在不断涌现。

  这是过去5个月中央行第三次上调准备金率,6月16日和7月21日曾两次作出类似决定。此次提高准备金率0.5%,将使约1600亿元资金被迫存入银行,从而达到缓解资金流动性过度的问题。

  笔者个人认为,央行的这一决定对于市场而言并不出乎意料。值得指出的是,有关部门明确表示,还没有结束紧缩货币政策的实施。为此,笔者认为这样的举措还会继续。

  所以,笔者认为,这次准备金率的上调不应该也不会引起市场动荡,哪怕短期的都不会。

  一些分析师认为,准备金率上调会在未来几个月中刺激人民币增值,同时也会导致中国的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走高。这是因为,市场认为央行将不再采取更大幅度的货币紧缩政策。这些分析师同时认为,调高准备金率的可能性比上调利率要大。

  对于市场而言,这实在是一条非常好的消息。提高准备金率而不是大幅提高银行利率,意味着在未来几个月内不需要通过大幅度货币紧缩就可以很好地管理过剩资金。加息等更加强烈的货币紧缩措施还离得很远,甚至可能到明年上半年都不会发生。

  有人指出,人民币可能放慢对美元的升值步伐,而政府债券会从最近的高位回落,股市的飙升也会暂停几天。事实上,央行通常都会在宣布货币紧缩后立即作出稳定人民币的举措,阻止对人民币升值的投机行为。由于一些大型银行的实际准备金率通常都超过规定的数量,所以这次准备金率的提升所带来的影响并不会很显著。

  有些人认为,市场将因此有两到三天的调整适应期,但银行系统巨大的资金将会迅速结束这种调整。笔者不同意这种说法。笔者认为,市场将基本上忽略这项新规定的影响,主要原因是政策制定者正试图稳定利率而不是想提高利率。所以,笔者预计债券利率最多提高2到4个点。

  最坏的情况是这项政策会减慢股市的上扬,但决不会停止股市总的上扬趋势。上市公司盈利优良、国际投资者对投资中国股市的兴趣显著增长、大型上市活动正在吸引新鲜的资金,所有这些条件仍有利于股市的走高。(第一财经日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