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富路线图!大资金未来攻击目标曝光

  暴富路线图!大资金未来攻击目标曝光

  上证综指从首次上摸千八,到昨日接近千九大关,不过用了10个交易日。期间市场只有少部分股票领涨股指,而相当部分品种掉头向下,不少投资者并没有赚到真金白银,有的甚至赔钱。那么市场主力是以何种视角选择攻击目标,后市会否仍延续这种思路?我们从大资金的视野来分析其未来的攻击目标。

  结构性牛市向纵深推进

  结构性牛市已经被相当多的投资者所认同。从基本面上看,在刚刚公布完的三季 报中可以发现,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远超GDP增幅,达到2成以上的增速,同时也进一步拉低了市场的平均市盈率。有统计结果显示,目前市盈率仍处于1996 年以来的低点:以2005年4季度至2006 年3季度一个滚动年度的净利润计算,目前两市以整体法计算的平均市盈率为26.40 倍,市净率为2.34倍(见表1)。

  从上述数据的对比可以发现,盈利和非盈利公司的两组数据结果差异巨大,非盈利公司是近期市场做空动能的主要原因之一,而绩优股的市盈率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投资价值非常突出,站在大资金的角度来看,已成为结构性牛市深化的必然选择,主要分布于上证50、深证100、沪深300的群体之中。

  在千八之上的涨幅居前的前20名中,正是驰宏锌锗、济南钢铁、宝钢股份、武钢股份、鞍钢股份等一批白马股成为市场的领军人物,最高的驰宏锌锗达到44%的涨幅。而在跌幅方面,在大盘上涨80点的背景下,两市的下跌家数超过600家,个股分化现象非常明显。可以说,目前市场正在延续结构性牛市的格局,这也是大资金倾向大盘股、白马股的结果之一。

  一攻:洼地效应的低估品种

  在以业绩和成长性为主题的今天,二八现象演绎得淋漓尽致。大资金攻击思路之一,是从低市盈率品种寻找攻击点。我们看到近期的热门品种如钢铁、电力、交通运输等板块大受追捧,持续出现资金净流入,表明大资金攻击的目标之一就是这三大板块。之所以选择偏重防御的这些品种,是因为其板块市盈率严重偏低,最新的申万行业市盈率排名显示(见表2),黑色金属的市盈率只有9.53倍,交通运输行业是14.6倍,包含电力的公用事业才16倍出头。在地产、机械设备等超过20倍以上的市盈率,还在继续向更高点挺进的时候,基于板块轮动的市场特征,那么洼地效应自然能够吸引相当部分的资金流向低市盈率品种。

  从市场表现来看,尽管近一周以来钢铁品种涨幅不小,但是从估值的角度来看依然偏低,安阳钢铁、华电能源、杭钢股份等不少品种的股价竟然远在净资产之下,向上的空间依然存在。

  二攻:流动性强的大盘股

  敢于在千八之上大力做多的大资金,除了刚刚发行完500多亿元规模的一批新基金,再就是没有年底资金还账压力、前瞻性布局明年春季行情的机构主力。前者对目标股票的要求是方便进出,能够快速建仓,后者对目标股票的要求是涨幅不大、能够影响指数的大盘指标股。这类大资金的大致观点是,尽管经济增速平缓、面临调控压力,但道琼斯指数、香港指数等周边市场连续创出历史新高。看国内市场,大盘蓝筹估值偏低、公司治理改善和投资人风险偏好转向低风险资产,这些都有利于大盘蓝筹股的走强。特别是国内股市还有支持大盘股的本土因素,如人民币升值、机构投资者占比提高和股指期货推出引发的筹码价值等。归集起来的目标指向就是大盘蓝筹品种。中国联通、宝钢股份、长江电力、大秦铁路等传统大盘品种,以及中国银行、工商银行、鞍钢股份等与H股存在折价的权重品种,都是这类大资金的攻击目标。

  三攻:暴富神话的概念股、权证

  在任何稍有活跃的一轮行情中,都少不了短线热钱的积极参与,这类资金规模不小,往往能找准符合市场热点标准的概念品种,还有能力创造出暴富神话,能够吸引相当部分的资金积极参与其中。从上周开始的权证市场,几乎天天打出了单日涨幅超过10%的权证品种。涨幅最大的一日暴富品种是武钢认购权证,单日最大上涨超过70%。此外,S成建投等资产注入概念、水井坊等外资相中A股公司等概念,也出现了连续飙升,这些都是市场热钱的杰作。相信后市不断有新的故事讲出来,不断有击鼓传花的游戏进行,这些都是大资金攻击的结果。

  综合来看,站在大资金的视野下,分析其操作思路,对后市的盈利无疑起到决定性的帮助。股指继续向1900点、2000点前进,大资金视野下的攻击目标已经清晰地浮出水面,虽然有或多或少的上涨,但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的偏好来选择参与。结构性牛市向纵深演绎,大盘蓝筹股、低估品种将继续受到追捧,各类讲故事的概念热点、以及权证品种,都将创造出市场暴富神话。

  
  暴富路线图!大资金未来攻击目标曝光

  表1:主要指数最新市盈率一览

  指数名称 市盈率(整体法)

  上证50 13.52

  上证180 14.83

  深证100R 16.96

  道中88指数 14.05

  沪深300 15.64

  全部A股 18.25

  上证A股 17.36

  深证A股 21.21

  中小企业板 29.01

  表2:申万行业指数市盈率一览

  板块名称 市盈率(整体法)

  (剔除负值)

  SW黑色金属 9.53

  SW采掘 12.3

  SW交通运输 14.6

  SW化工 14.76

  SW公用事业 16.14

  SW有色金属 16.43

  SW金融服务 17.83

  SW轻工制造 21.92

  SW房地产 22.09

  SW交运设备 22.55

  SW家用电器 23.06

  SW建筑建材 23.95

  SW纺织服装 24.37

  SW机械设备 25.62

  SW信息服务 27.64

  SW农林牧渔 28.94

  SW商业贸易 29.94

  SW电子元器件 30.25

  SW医药生物 30.63

  SW信息设备 33.06

  SW餐饮旅游 33.32

  SW食品饮料 38.47

  SW综合 52.94

 中金在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