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季报行情再挖掘 红旗有望插上千九关口

  三季报行情再挖掘 红旗有望插上千九关口

  虽然A股市场面临着存款准备金率提升的压力,但昨日上证综指却低开高走,大涨19.94点,在日K线图上形成了一根长阳K线,似乎具备了冲击1900点的能量。

  新特征

  从近期A股市场的走势来看,A股市场出现了全新的特征,一是形成了明显的主题热点轮涨的特征。在9月、10月是金融股、地产股联袂走高,成为上证综指从1600点盘升至1800点的核心推动力。而在近期的市场主流热点则是钢铁股、电力股等三季度业绩出乎市场预期的板块,业内 人士称为三季报的再挖掘行情。

  二是市场形成了指数牛市的特征。打开沪深两市近1500家上市公司的日K线图,不难发现,绝大多数个股的日K线图形成了典型的头部特征,包括前期较为火爆的旅游、航天军工股、商业零售、酿酒食品等个股。但是,指数却不断创新高,其动力就在于一线指标股出现了明显的资金流入迹象,从而使得指数摆脱了大多数个股回调的压力而特立独行地创出行情新高。

  新高点

  如此的走势特征,让理性的投资者感到底气十足,一是因为如此的股价结构,显示出市场仍处在理性的行情阶段,离疯狂中筑顶的周期阶段仍有一定距离。二是崇尚价值的投资者大多能够获得丰厚的投资回报。因为这种理性的特征显示出目前A股市场更注重于基本面估值的挖掘。

  在此背景下,会使得更多的机构资金加盟A股市场,因为如此的市场特征在机构资金的眼里,仍然是可以掘金的时代。而且主流热点均是市值大、流动性好的大市值个股,正好符合它们的投资胃口,这可能也是近期此类个股一旦股价趋势抬头,就立马引来如雨资金买盘的原因之一,更是昨日A股市场成交量放大的动力之一。

  种种迹象显示,上证综指极有可能在今日继续飙升,从而有可能将红旗插上1900点的整数关口。也就是说,市场新的特征往往会带来新的做多动力,从而带来新的高点。同时,也提示投资者,新的走势特征往往需要新的投资思路,即尽可能地追逐市场主流热点,否则极有可能在短期出现赢了指数赔了钱的尴尬局面。(汇阳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