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巴菲特长期投资策略精髓
基金视点

  昨天,大盘冲上1920点后大幅回落,看空声音不绝于耳。牛市还能持续吗?昨天收盘后,本报马上联系到南方高增长基金经理吕一凡,请他就这个问题谈谈看法。

  长牛格局已形成

  吕一凡坚定地表示,牛市还能持续。在中国经济持续增长、资本市场根本性变革的背景下,A股将出现一批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优质上市公司。

  吕一凡指出,股权分置改革和人民币升值是去年年底以来市场启动的诱因,尽管本轮牛市削弱了A股整体估值优势,但是支持长期牛市的根本因素并没有改变。

  值得一提的是,一批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优秀企业是长期牛市的根本性保障。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中国企业也将摆脱过去低成本竞争方式,转向寻求更高级的产业分工,以此获得持续成长性。内需性消费领域将是下一轮增长的重心,金融、地产、零售一般性消费品行业将成为结构性牛市的新热点。

  吕一凡强调,长期牛市的形成,为真正的价值投资创造了土壤,也使得基于优选成长性个股和长期持有策略的牛市基金具备了条件。

  优选成长性个股

  以实业家的眼光优选个股,选择长期持是更为有效的投资策略。吕一凡建议投资者,力求在投资价值的基础上,选择更具成长价值的个股,并以长期持有的策略获取投资回报。

  巴菲特的一个投资原则,可以概括为“价格好不如公司好”。在别人都不看好可口可乐的时候,巴菲特捡到了便宜,但便宜货不是关键,关键在于可口可乐是好公司。此外,“如果你没有持股10年以上准备,那就连10分钟也不要持有它。”以价值为导向的长期投资策略,使得巴菲特在可口可乐、吉列刀片、迪斯尼等股票上创造了惊人的收益。

  吕一凡强调,投资股票与投资企业并无实质性的差别。对于一家好企业,我们因看好其增长性而愿意作长期投资;以同样的投资理念,对于一家优质上市公司,假使我们足够富有,也会愿意买下它的全部股票并长期持有。看好的东西就不要轻易出手,这是长期投资策略的精髓。 (华西都市报\林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