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辨大势!下周主角亮相
自从工行上市以后,见顶之声就不绝于耳,但指数仍是我行我素,摇摇晃晃中不断创出新高,而且盘中突破了1900点整数关。当然这只是“大象”们的功劳,实际上,大多数个股调整已经在10月份就展开了,这从中小板指数和深综指的走势可见一斑。

  现在关键是大盘在千九是否见顶,若是,现在跑还来得及;若不是,那就意味着后市机会依然多多。

  一轮大牛市中,只要没有出现明显的趋势转折,期间出现的下跌都是阶段性调整,就如同今年5月大盘围绕千六的大震荡,显然目前我们面临的就是会不会出现阶段性调整的问题。

  从8月掀起的这轮升势,从走势来看,从温和盘升到震荡逐步加剧,周五振幅出现疯狂,股指波动达到50点,最大上涨24点,最大下跌26点,创下近期之最,为后市的震荡行情埋下伏笔;从时间上看,已经运行了13周,到了一个敏感的时间窗,随时可能选择方向;从空间上看,前期大盘围绕千六震荡宽度大约在200点,按技术上突破箱顶的量度升幅目标位大约在1950点附近,昨日最高摸到1920点,已经十分接近;从热点表现看,“大象”近日已经有点疯狂了,权重蓝筹股持续上涨,近两日有加速和放量迹象,而作为定海神针的工行和中行近日也出现拉升,大盘成交量创下近几个月的天量达到355亿元,超过招行上市当天的353亿元,多头有能量耗竭的可能。从这四大迹象可以得出:阶段性调整可能来临。

  但是,本轮升势中罕见的个股分化,使得10月份上证综指上涨了4.88%,却只有两成的股票跑赢了大盘,“二八”乃至“一九”现象的持续发生,使得市场与以往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首先,领头羊一直不倒。本轮牛市行情,贯穿始终的领头羊非中国石化和深万科莫属。中石化从最低3.23元涨到现在6.75元,考虑除权因素,股价上涨了280%;万科从最低4.22元涨到现在9.16元,考虑除权因素,股价上涨了350%。关键是这两只龙头股一直在走上市通道,新高不断。龙头倒下,行情才有结束的可能。其次,除了大盘蓝筹股,绝大多数个股已经在10月份出现回调,到目前已经调整了一个多月,许多个股近日创下了调整以来的新低。而权重股一旦调整,也就意味着退出的巨额资金要选择出路,近期一直备受压抑的题材股反而有望出现活跃,因为资金总是向“洼地”流动。

  显然,目前行情的复杂性并不是用简单的“见顶”能够说清楚的。即使出现调整,也非以往一般意义上的下跌。实际上,尽管大盘指数一直在上涨,但调整一刻也没有停止过;尽管个股调整,但上升趋势依然没有改变。这就是结构性牛市的特点。

  在股指总体保持强势调整的同时,“八”将有望成为下周的主角。(华西都市报\海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