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ZT:031002,000629 攀钢钢钒最新的明确的方案---权证
攀钢停牌将近三周,我们经过调研和评估,基本已经得到了较明确的方案。攀钢此次重组以钢铁产业整体上市为主,先后将重组攀成钢,攀长钢,攀钢成都板材,新钢业,攀长钢控股的ST长钢将卖壳。同时攀钢钛业兼并攀渝钛业,但是和先前预料有出入的是攀渝钛业是在剥离债务和净资产卖壳后并入攀钢钛业,从这看出在攀钢整合完攀钢钢铁产业后可能继续整合进攀钢钛业。攀锦钛业因为和承德钒钛存在后续沟通问题,暂没有处置。
    考虑到西昌新钒钛钢铁产业基地和这次重组的关联关系,我们认为基地项目已经得到国资委的基本认可,现在问题的关键在于钢铁产业基地项目是否通过上市公司运作。我们认为攀钢可能采用增发方式注入钢铁资产募得前期150亿资金,从攀钢十一五计划得知,攀钢将用400亿资金大力发展矿产项目,而这部分资金,可能从钛业资产的后续整合,以及发行公司债来募集;但以上不排除因为项目周期长,先由集团运作,建成后在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这种情况,攀钢将可能会需要四川的支持,得到长期低息贷款,这与国家政策冲突,可能比较难。
      对于攀钢钢钒复牌时间,按照国资委对钒钛项目的审批,按照一般周期,最快应该在9月中旬,晚一点要到10月,而复牌时间也就在这之后一周左右。攀钢钢钒的复牌收10%涨跌幅限制,应该会连续涨停,我们建议25元以下可以介入,30元属于合理价格,35元属于风险区域,已经完全体现预期,没有再参与的价值。其认购,前期可能因为涨跌幅较大,会出现溢价,     我们认为西昌新钒钛产业项目将通过上市公司运作,有以下理由:
     1,西昌新钒钛产业项目,三年左右的时间内将其打造成年产400万吨铁、360万吨钢、350万吨热轧板、钒渣近20万吨,这几项产品,和攀钢钢钒现有产品完全重叠,项目目前没有钛产业内容,攀钢钢钒完全有能力去运作。
     2,避免同业竞争。
     3,募集资金成本最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