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是祸是福?(2月4日操作总结)

在尾盘,将328出了1/5仓位,主动回避风险。 是祸是福?走着瞧.......


因为长线看好328,但明天的短线走势不明,所以决定主动减仓1/5。静观其变,幸运的就检个便宜货;倒霉的就反手做多。反正经过多次的T+0成本已在10元以下了。


回顾兰太的历史习惯走势,发现一个规律: 在回调之前必先大涨


明天是大非解禁的高发日,大盘会如何运行实在难以把握。但可以肯定的是大盘不会像今天一样高举高打!连续逼空!即便是最好的的预计也是:惯性高开然后回调整理对冲利空造成的影响同时消化今天的获利盘,然后再重拾升势以红盘报收。而不乐观的预计则是:低开盘整,再逐波下跌(百点左右的幅度)......


基于政策面的回暖、新基金的发行、年关最后一天红盘的心理期盼,估计乐观预测的可能性居多。


应对策略〕:


激进方案:持股至明天开盘,集合竞价冲高立即卖出!等待机会逢低买入,关键时间点为上午10点30分至11点;下午的2点半前后!


保守方案:长线看多、持股不动!


折中方案:今天尾盘先出1/5仓位,待明天伺机而动---A:如果大盘、328出现快速拉升则再卖出1/5仓位!持币等待机会。  B:如大盘开盘就开始回调则守株待兔,用今天出掉的1/5资金伺机杀个回马枪!摊薄持股成本。


考虑再三,老猫选择了折中方案


不过世事难料,明天的大盘会如何走,现在也只能猜测。说不定大盘匪夷所思地来一个连续逼空的走法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人在股市这个江湖上混谁敢讲从不失手?除非隐退江湖空仓退市。呵呵,不做股票才是高高手!因为只有不做了才无从失手.......


兴业银行5日限售股解禁市值将达1337亿

  半个月来,沪综指跌逾千点,指数更是跌破年线,虽然分析师普遍预计沪综指在跌破年线后将迎来一轮反弹行情,但是,考虑到目前宏观面依然趋紧,以及二、三月均超3500亿元的限售股解禁大潮压力,A股市场的反弹空间不宜过分乐观。

  兴业5日解禁超千亿元

  2月是2008年首个限售股解禁的小高峰,据WIND资讯统计,本月将迎来各类解禁限售股133.2亿股,以2月1日收盘价计,本月A股市场将面临3560亿元的解禁压力。

  其中,猪年最后一个交易日———2月5日,A股市场将迎来本月最为“残酷”的限售股解禁大考。包括中国石油和兴业银行在内的7家公司限售股都将于该交易日解禁,合计流通市值高达1618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市场上掀起轩然大波的中国平安再融资,规模也就在1600亿元左右。

  其中,兴业银行即将解禁的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和首发战略配售股份合计高达32.79亿股,是其现有流通股数量的4倍有余,以该股最新收盘价计,其当日解禁流通股市值达到1337亿元之巨;中国石油即将解禁的10亿股来自其上市之初网下配售的份额,虽不比兴业银行,但其市值也高达244.2亿元。

  此外,招商银行23.6亿股,合计782.6亿元的股改限售股将于2月27日解禁,这也将使招商银行代替中信证券成为沪深300第一权重股。

  不过,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联合发布的公告显示,自2008年2月1日起调整自由流通量实施规则,对于非公司行为导致的自由流通量变化(如大非解禁等)每半年一次进行集中调整,调整生效时间为每年1月和7月的第一个交易日。这也意味着,招商银行此番解禁的限售股将于7月1日计入沪深300指数。

  3月迎全年解禁第二高峰

  与2月份相比,3月份市场将面临更为严峻的流动性挑战。3月份各类解禁限售股虽然只有112.亿股,但流通市值却达到3823亿元,而这只是限售股解禁市值排名2008年全年第二位的月份,8月市场将迎接220.7亿股,市值达3978亿元的解禁压力,为全年最高峰。

  据WIN资讯显示,中国平安31.2亿股和中国中铁14亿股首发配售股将于3月3日解禁,合计即将流通市值达到2441.7亿元。

  2008、2009年是A股市场限售股解禁高峰年,2008年、2009年各类限售股解禁规模将达到1353.6亿股和6631.9亿股,以2月1日收盘价计,A股市场在接下来的两年即将面临的解禁压力将高达2.77万亿元和6.9万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