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14日大盘预测及操作计划

周三美国股市高开。零售业销售收入意外成长,以及可口可乐公司财报超出预期等利好消息,推动股市走高。

  美东时间周三09:3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6.66点,报12,420.07点,涨幅0.38%。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7.80点,报2,347.84点,涨幅1.20%。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99点,报1,354.85点,涨幅0.44%。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51,274,062股。

  纳斯达克成交量52,185,675股。

  商务部在盘前宣布,1月美国零售销售上涨了0.3%,超出市场预期。市场平均预期零售业将下滑0.3%。


  周二,由于亿万富翁投资者沃伦-巴菲特为债券保险公司提供再保险服务的提议给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剂,美国股市总体收高,道指上涨133点,盘中涨幅一度高达220点;标普500指数上涨9点,纳指平收。


  今天指数回调至重要支撑位4450点附近止跌回升,这可能是回抽的极限位置。节后第一天因成交量大幅萎缩,市场表现失真,不能因周三大跌而认为市场仍处弱势中,所以周四大市走势将止跌回升,做多方向仍然是中小盘成长股


  市场走势预测:节后第一天市场呈现特有的节后现象,因多数交易者还没有身心完全返回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这种情况下市场走势失真,涨跌均不足以作为参考。

  趋势行为多空平衡,套利行为表现为净多头, 预计周四大市将止跌回升。


〔政策方面分析〕:


   原本希望在春节前展开路演的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和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都因为迟迟未获得监管部门的正式批文而推迟了上市进程。铁路建设巨头、全球第六大工程承包商中国铁建虽然已经在上月23日就获得了证监会对公司A股上市的批准,但至今仍未拿到监管部门的批文。与此同时,有望成为首家回归A股的红筹企业紫金矿业,也推迟了发行A股的进程。


其现象包含以下两个政策含义

     
一,针对疲软的A股市场,监管层放缓A股融资脚步


  二,推迟新股发行也可能是为等待发行制度改革


  而实际上,中国铁建和紫金矿业的融资量还不少,其暂缓发行确实有利于缓解目前较为紧张的心理压力。同时我们认为,如果后市持续低迷,则甚至不排除监管层进一步延缓其它A股的发行。譬如预期将在二月发行的中国移动等大型蓝筹上市公司,都可能会暂缓,2月份的IPO额度可能将显著减少。而从历史经验来看,市场状况低迷导致暂停或者减少新股发行的情况也曾经多次出现过。中国平安的天量融资,也可能在市场压力下中途夭折。


〔市场方面分析〕:


  积弱难返的中石油屋漏偏逢连夜雨,大量网下配售股上市流通,机构大量套现打压股价,中石油大跌是上证指数走弱的主要原因。随着中石油限售股抛压减轻,后市该股走势企稳将为市场止跌回升打下基础。


  中小盘股指数明显强于上证指数,表明短线投机热钱主攻方向仍然是中小盘成长股,这是反弹市中正确的投机方向,活跃的中小盘股行情有望在短期内吸引投机热钱跟进,从而推动大市上涨。


  A股市场机构市的特征越来越明显,散户群体的行为特征本来就是跟风为主,目前机构力量逐步壮大、随着“基民”数量增大散户数量越来越少,散户行为对市场的影响也将越来越小,特别是在市场经过大涨大跌、散户贪婪或恐惧的情绪释放之后。节后第一天成交量大幅缩减,表明多数散户因看不清方向而保持观望,这种局面只有等待股指上一台阶后才会改变。


〔操作计划〕:


 继续维持昨天的: 重个股轻指数的原则


总体上讲08年的操作风格同07年和06年有所不同。如果一味死捂,其结果可能是上上下下来回坐电梯。


对于846而言,对于长线我绝对看好!毕竟地球上的石油是用一天就少一天。作为替代能源的846无疑值得长期持有(何况846更具有创投概念,这也是我为何选846而不选复旦复华这个创投龙头的原因)。


但是在操作方法上建议用长线的眼光结合短线的手法(高抛低吸)


实际上,创投板块的股票一直都在重复着以前期货概念板块的走势:反复振荡反复走高!绝对是短线客的天堂。追涨、捂股人的地狱!


同样,也必须是经过了短线的反复搏杀不断降低持股成本后,这支股票才能够值得让你放心地长久持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