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彩金牛股!

 




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使用能源的变化促成了几次文明的飞跃!以及财富的辉煌!


第一次:煤炭取代柴薪成为主要能源


成就了伟大的第一次工业革命!造就了英、法、德、美......等等强国,他们国富民强、横行全球。其中,英国更是号称日不落帝国!


第二次:石油取代煤炭成为主要能源


成就了第二次工业革命!(工业电气化革命)以至于美国几乎独霸全球!


 


随着地球能源的日益枯竭,目前氢能源的出现就不可能看作是一个简单的替代问题了!它的出现意味着人类的第三次能源升级以及相伴随的工业革命!氢能源的使用将在石油日益枯竭的伴随下越来越广泛地出现在我们的生活当中。而现在所有从事氢能源的科研、开发、生产及应用的相关企业和单位无疑就是将来这一巨大财富的创造者和拥有者!抓住这一主线思路无疑也就是我们作为投资人的最大财富。


 


相关的氢能源板块:


它们分别是: 同济科技、包钢稀土、中炬高新、春兰股份、上海汽车、复星药业、长城电工、航天机电、维科精华


  同济科技(600846):氢能应用的龙头。目前国家重点扶持的从事氢能研究的只有两家公司---上海神力科技公司和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能。其中与长城电工(600196)与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成立合资公司,与神力科技有关系的公司主要是复星药业(600196)、同济科技(600846)。同济科技与国内氢能巨头神力科技合作成立公司研制氢能汽车,公司(占36.23%股权)与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组建中科同力化工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开发的质子交换膜制造出我国首台燃料电池电动汽车,超越国际同类水平,引领未来汽车高效节能环保新能源的先潮,成为市场新亮点。研制和生产的国产质子膜汽车燃料核心原料质子膜将会以低廉的价格和高效无污染的品质,带来中国燃料的革命。


  复星药业(600196 ):刚刚浮出水面的氢能龙头。以接近溢价10倍价格收购上海神力科技而进军氢能领域,上海神力科技是专门从事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先后完成包括国家十.五“863”计划重大专项、开发了5个系列的燃料电池产品,建立了全套的中小功率与大功率的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及其动力系统、燃料电池发动机集成制造技术及批量生产的能力与设施。公司已开发出氢动三号和作为产业化先导的燃料电池便携电源等。公司已为同济大学燃料电池轿车提供了三代10余台燃料电池发动机,为清华大学燃料电池大客车提供了三代近10台燃料电池发动机。


  长城电工(600192):为数不多的氢能概念品种。氢能燃料电池概念领域实力强大,公司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共同设立大连新源动力股份公司,从事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开发生产,目前承担国家重点氢能电池研究的公司只有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两家公司,在氢能领域走在全国前列。目前氢能研究尚未展开大规模,公司作为率先介入该领域公司,有望收益。该股还有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题材,控股95%的甘肃长城绿阳太阳能公司主要从事太阳能、风能产品,利用太阳能发电和取能源的项目已进入最后阶段,久后就将进入大规模产业化阶段;全资子公司兰州电机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开发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控制器装置研制项目,已为新疆风能公司、广东南澳风电厂等提供发电机组,产品达到国外先进水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