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电力板块领涨

操盘策略 今天三大指数都在前低之上展开反弹,并且和前低还有一段距离,由于今天的上涨力度依然不大,属于缩量反弹(量能萎缩1.6%),既没有突破上方重要的压力位,也没有形成重要的底部结构,因而上证是否走出第二只“脚”还无法确定,创业板和深成指同样也不能判断调整结束,也就是说今天的反弹上涨什么结果也没出现,后面还需要继续等待确认,所以投资者不能因为今天的反弹就改变原来的思路,后面要么继续放量大涨突破重要趋势,要么向下形成重要的底部结构,周二重点关注再上冲的力度和量能,不放量持续拉升,想突破3456-3506并非易事,还会遇阻回落。



市场每天的走势都千变万化,但只有关键的涨跌才会决定市场阶段性重要的走向,因而不能被一些不重要的小涨小跌所干扰,如果这样,你就会失去操作的原则,进入随意的状态,犯错的概率会明显加大。接下来如果继续反弹冲高,会让三大指数的日线MACD金叉,后面即使过不了60天线区域3506-3516再次回落,就会出现日线背离,这样背离将上升到日线级别,一旦形成日线底部结构,确定阶段性调整结束的信号会更明确。总体看目前大盘在3400-3300震荡筑底的概率较大,在这里向下的空间已有限,因而不宜再盲目看空,应做好主动分批低吸的准备。






核心板块





碳中和


高标:顺博合金顺控发展

三板:长源电力南网能源华通热力西昌电力

二板:新天绿能金山股份节能风电大唐发电华银电力盛德鑫泰

首板:中材节能杭锅股份首钢股份协鑫能科吉电股份


碳中和最大的功德是,不但成就了自己,还带动了次新,以及续命了顺周期。


总龙头顺博合金,9天8板,周五换手T板,今天缩量一字。明天考验加速再加速的核心指标票。断不断板不是最重要的,只要不出大的亏钱效应就行。


这个板块行不行,得分不同角度。持有方,当然会觉得它能涨到天上去。但是不持有仓位的即将买入方,这会儿是非常不友好的。想参与接力需要面临两个考验:连续加速成功,且次日还得再有高开溢价。


毕竟这里,明天大高开是妥妥的。日内哪怕成了,也是没有多少浮盈的。也就是说,明天要买入的,至少得看到碳中和主线还得再加速2天。内部不出现轮动。


次新


次新也是如此,本轮次新行情,主要由碳中和与高送转两个叠加成就。走成的顺控发展,和之前试图走,但是没有成功的永茂泰。今天一个缩量一字,一个反包板冲击新高。


节奏观点上,跟碳中和类似,也是要挑战加速后的分化表现。


但这里观察的指标与碳中和不同,次新股本身是一个内部轮动很严重的虚拟题材,所以,明天侧重还是要看次新跟风票的整体赚钱效应。而龙头股本身,反而不是那么重要。


因此,次新这条线,主要看跟风票的整体表现,好的话,日内的补涨启动票是非常值得搞的。跟风整体表现不行的话,甚至会拖累龙头股。这个前后关系要搞清楚。


另外,如果次新情绪好的话,可以留意下无涨跌停限制新股的赌大小机会。错过高位的,又不想去太后排的,情绪又没散尽,很容易把情绪资金引流这种票上,宣泄一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