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与长牛共存
在美联储宣布降息0.25个百分点的当天,美国商务部宣布三季度经济增长率达到3.9%的幅度。一系列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原先担忧的放慢步伐,进入低迷期的概率明显下降。由此,美联储再次降息的概率相应减小。国际资金向亚太新兴经济体转移的规模和趋势放缓。香港金管局捍卫港币联系汇率制的压力相对缓和,香港股市再次大幅度上涨的概率正在降低。前段时间,大陆市场资金和国际游资集中流向港股,使香港恒生指数两个月急升55%。香港证监会以《慧博士》专栏形式提示投资者注意市场风险。但是,由于美国经济看淡和美联储降息在即,国际资金加上大陆游资涌入港股,致使香港股市出现历史上少见的短期内股价大涨现象。
如今,港股继续大涨将受到两方面因素制约,只要美国经济增长强劲,石油价格居高不下,国际资金继续流向港股的势头就会减弱,同时,国内宏观调控加大力度,货币政策相对紧缩使流向股市包括香港股市的资金在短期内相对减缓。昨日港股暴跌逾千点,即是反应。十一月份是国内银行和企业及各方面资金相对紧缺的季节。这种季节对沪深股市已经产生调整压力。这种压力在下周和整个十一月会持续表现。本周由于认购中石油资金获释,市场步入阳线为主的反弹期。下周由于解冻资金效应释放,市场需要重新探寻方向。
我们关于牛市仍在短期需要调整的基本观点没有任何变化。三季度上市公司报表数据显示,证交所上市公司前三季度每股税后平均利润达到0.29元水平,超过去年全年的水平。但是,目前平均股价上海为18元,深圳为20元。市场需要时间来认可和消化这个平均股价。这就需要经过相应时间的股价调整。从各板块的市场表现看,金融地产股随着近期人民币升值步伐加快,其股价领先于大盘指数,但是同样出现滞涨现象,大批中小盘股价近几周跌幅很大,市场增量资金明显减少,成交量难以放大,即使在认购中石油资金解禁后,市场成交量也难以放大。
中石油上市之后,股指期货推出的条件更成熟,时间更近。股指期货推出后对市场格局将会产生重大影响。这种影响目前很难预测。大盘股受期货指数将要推出影响已经被各类大机构高度持有。近期市场处在大变动之前的相对平静的状态。股价指数继续小幅调整的概率比较大。从资金面状况看,行情重新上涨的时间段早在12月中下旬,晚在明年1月份左右。在此期间,港股直通车和港股的市场表现与沪深股市的关联性越来越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