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系统的力量——战胜自我方能成为市场赢家
系统的力量——战胜自我方能成为市场赢家
你想战胜市场,投资获利,你就要有战胜自己的勇气和力量。但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战胜自我,谈何容易。但是不是就一点办法都没有呢?我说不是。

针对99%的投资人来说,在投资决策中最看重的是正确的分析方法,在这方面,又特别着重于对买点(进场点)的判断。但实际上判断卖点比判断买点要更重要,也更困难。如果用百分比的形式表示的话,买点的判断对于成功投资占的比例连1% 都不到,而9%是对准确卖点的判断,其余的就是风险管理,资金管理和心理控制, 它们在投资决策中所占的比重可能是90%。因此, 个人极端反对过分强调技术分析的力量和它在投资决策中的作用,一个人如果心理素质不好,即使有了正确的市场分析方法,也会在实际交易时用主观来代替客观。我们最容易看到和听到的就是诸如“我就不信了,你纽币还真能涨到0.60以上”,或者“加元在上个星期跌了500点,这周还不反弹一下” 的主观预测。风险管理和资金管理可以通过数学模型的方式加以控制,而且也超出了本文将要讨论的范畴, 我将主要探讨心理控制的技术和技巧。

战胜自我的最大困难就是战胜人性中阴暗的一面,不为人知的一面,也就是你人性中的弱点。在一般的群体交往中,可能你看上去,听上去很完美,但只要一打开交易记录,你就会发现其实自己也不过是一个最最普通的普通人,在你的内心深处, 你并不像你的外表所显示的那么完美,一切只是看上去,听上去如何?我的一位大哥经常开玩笑说“外汇交易赢利只是副产品,重要的是对你性格的锤炼。”我的一位朋友也说“成功交易是对你完美人格的奖赏。”表达的大概就是这样的意思。你可能平时还不知道自己的人性深处有多丑陋和丑恶。但认真分析你的每一单交易,你会发现你的人性也是如此的不完美。“懒惰”、“侥幸”、“贪婪”、“恐惧”这些人性的阴暗面成为妨碍你成功交易的最大障碍。

懒惰就是不劳而获的心态。世上并没有免费的午餐,但偏偏大部分人都希望有奇迹产生。外汇投资到底是投资还是赌博,可能90%的人都不认为自己是在赌博,但请问,你对你的投资化了多少时间和精力。看一看,有多少人在认真地研究市场,大部分的人都热衷于专家的意见和别人的看法。或者只是一种一时的冲动或者当时的心情。我们公司的**先生花一年的时间研究美元,然后进行他的外汇投资实战。最后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将自己的投资资金由 13 万澳币暴涨到 40 万 澳币。 中间所蕴含的偶然和必然的因素我不知道有多少投资人真正关心过, 在意过。可能大部分的人都惊叹于*先生投资成果的不同凡响, 但却不知道这后面*先生巨大的付出。绝大部分人作一项价值十万的投资所花的精力和时间还比不上挑选一件衣服所花的。这样的投资结果大家不想可知。每天期盼奇迹产生,但奇迹要真是每天都有,还叫奇迹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