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时代出版的基本观点

?最近对时代出版的主要观点:
一、15以下杀跌已不可取,主要理由包括:
1、该股从接近26下来已经跌幅巨大,从26到17的过程中主力已经基本完成派发兑现利润,目前股价接近腰斩,即使是基本面恶化或者出事的公司跌幅也很少达到这个程度的,现在的继续杀跌可能处于挖坑阶段准备再进;
2、时代出版目前的股价也就是20来倍的市盈率,无论是在板块中还是整个市场看,也不能说有多高估,还算合理;
3、在板块中该股已经属于弱势股,跌幅第一的垃圾表现,但其基本面虽然不算好,也不至于垃圾;
4、五月份时光流影的正式版可能推出,虽然已经不要太高期望,但还是可以观察一下,毕竟这对公司基本面不算一个太大的负面信息,虽然还不能说有多正面;
5、最近公司参股的一些公司进行了预披露准备上市,虽然我质疑其收益,但只是说不要期望过高,要理性分析定量分析,但和不上市相比,终归是一件相对好事,是属于加分项肯定是没错,虽然不要盲目乐观。
二、目前也未必是好的买入时机
这个看似和第一点矛盾,其实一点也不,而是一个完整观点的不同部分。这个观点的主要理由包括:
1、该股已势微,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一个股票走成这样已经是趋势逆转,基本没有见过一个股票上升趋势中能快速杀跌50%还能保持原有上升趋势的,所以今后的上涨基本定性为反弹,不要期望过高,不要再喊25、30啥的,做股票要理性,不要靠嗓子喊;
2、时代出版目前的走势就是一垃圾股还不如,不是没主力,而是被主力在有意摧残,在整个板块里面也是负面典型,完全烂泥扶不上墙的感觉,短期之内最多只是折腾,没有走强的苗头与迹象,磨蹭的可能性大,此时进入可能会面临陷入泥潭的感觉,要做好浪费时间和忍受心身折磨的准备;
3、即使我们对主力挖坑的判断正确,有资金愿意进来,在这里也会需要吸筹的时间,资金介入也会有所体现,目前看并不明显。
三、对时代出版的期望需要大幅调低,主要理由包括:
1、对公司管理层不要再抱多大期望,创新意识有,但没有一个做得好,并且不像企业家更像官员,说得比做的好;
2、公司每年5-10%左右的业绩增长风雨无阻旱涝保收似乎不是真实的经营业绩,而是刻意做出来的数据,并且明显低于同行业比较好的公司,一副完全没有骨气甚至没有骨头的软绵绵的状态;
3、公司一直以来不被机构待见,说明本身并没有太大吸引力,我们要相信机构的调研能力,肯定是在我们散户至上,无论是能力水平还是信息渠道,在一个行业板块里面长期被机构忽略很难说是一个多好的公司。


最近很难做,今年的操作非常糟糕,卖出的全部大涨,买入或持有的全部大跌,亨通光电最近也跌破了趋势线,今年很难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