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场没有硝烟的恶战>>

 “6月逢双暑,有米没柴煮”,一句家乡老谚语。的确,2008年是不寻常的年,比如我国的雪灾、地震、奥运等,同时也是世界经济起伏动荡、错综复杂的一年。  


  作为股民们最关心的还是股市,在中国人民举国欢庆之际,一股神秘的做空力量大举偷袭A股。如此不给面子的深幅大跌,唯一解释是热钱主力在蓄意做空。热钱发源于美国,他们的弱点是不能打持久战。对于开幕日的股市大跌,有媒体说不仅仅是挑战“维稳”,而是热钱在争夺中国经济和金融周期的市场控制权,是在争夺中国人民的财富命运控制权。关系到政治上的问题,我们身为小散没那个知识和能力去讨论啦。


  看到中国A、H股总是跌跌不休,身为每一位中国人都感到心痛。QFII的做空,热钱大量的流入,这些热钱的流入将会伴随着强烈打压的过程,以便于境外资本大规模建仓。传言基金经理是旱涝保收,甚至与外勾结...有成交数据对周五的观察发现,基金为主的机构资金周五并不是杀跌的主要力量,相反的基金在周五还呈现了温和的买入态势。如果把市场崩溃的罪名再次归结到基金头上,那实在有些冤枉基金了。通过用本周前四天的成交数据和周具体成交数据的对比可以发现,周五买入动作最为积极的资金正是基金,股民们不要被惯性思维左右了随后的投资策略。但暴跌砸盘、大小非解禁、ZF加快推出发行新股、基金经理大肆唱空、传言外资炒底A股。我们小散不禁要问:“这都是为啥子啊”?为了赚钱?是不是为了他自己赚呢?我们不得而知。


  在前期人民币不断升值的背后,都晃动着国际热钱兴奋异常的身影。截至4月底,中国外汇储备余额达17566.4亿美元,4月份增长744.6亿美元,创下单月最大增幅,其中来历不明的部分比例较大,显示热钱在加速流入中国。然而8月6日国务院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使热钱大大失去了反击的能力,给股市、房地产等等落了千斤闸,牢牢地把关。


  六月下旬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博士张明的最新报告称,2003年至2008年第一季度,累计流入中国的热钱多达17054亿美元,比二零零八年三月底的中国外汇储备余额还多出百分之四!然而A股从去年到现在短短的半年时间就跌去指数的一半多,还是不见尽头。那到底进入我国的热钱有多少进入股市?说明白一点就是有多少热钱被套牢。如果是真的套牢了这些热钱,那就值得庆贺咯,因为市场控制权依旧在人民的手里。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突然奇袭权重股的短线资金本周却突然杀跌的动作。有可靠资料统计,从投资者帐户的情况来看,周五普通投资者帐户少了79186户,其中规模资金帐户持股少了11353万股,中小散户资金帐户持股少了14876万股。很容易就可以理解为周五是短线规模资金在奥运会前采取了减仓的动作,随后将普通投资者的信心击溃后,出现了一定的恐慌的盘向外涌出。那这是为什么呢?...   


  还是那一句话,哪日人民币企稳回升,哪日就是硝烟停止的时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