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 多头顽强护盘,基金勇担维稳重任




  经过两天刘翔般速度的“疯狂”奔跑,今天总算停下来喘一口气。从今天的盘面来看,涨幅榜上的个股没有明显热点板块特征,以个股行情为主,属于技术性反弹性质。涨幅居前的板块有钢铁、机场、保险等,而旅游、奥运、农业等板块则跌幅较大。10点30分左右,盘中权重股一度企稳反弹,随即推动股指出现一波快速反抽,而且成交量也有所放大,表明有资金出现炒底或者护盘动作。而金融股成为今日早盘市场的主要做空力量来源,相反,超跌低价股表现相当活跃。总的来看,随着这两天股指的回落,盘面的技术形态有超卖的迹象,目前上证A股市盈率已回落至20倍之下,做空动能已得到进一步的释放,短期存在出现适度反弹行情的可能。

  消息面

  (1)公报7月份CPI总水平同比上涨6.3%。

  (2)针对刚刚发布的《外汇管理条例》,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胡晓炼在召开全系统电视电话会议中明确要求,外汇管理要始终把防范国际经济风险,特别是要把防范国际经济风险通过外汇渠道和国际收支渠道影响我国经济健康发展放在重要位置

  (3)人民币/美元中间价报6.8638,较上个交易日回落53个基点,出现了罕见的10连阴。

  (4)继连续三周向市场净投放资金后,央行将于本周加大资金回笼力度,今天在公开市场计划发行620亿元一年期央行票据,为上周同期的十倍。

  (5)央行副行长刘士余称放松商业银行信贷额度旨在支持小企业和农业发展。由此成为第一位确认放松商业银行信贷员额度的政府官。

  (6)山东省经贸委出台"以煤换电政策"。(7)国际油下跌,价纽约收于每桶114.45美元。伦敦收于每桶112.67美元。

  以目前A股市盈率和国民经济数值来比较,底背离明显易见。从牛顿定律来讲,万物背离局面是不会长期保持的,而PPI和CPI的背离亦然。

   阿Q还是要老调重谈一下饱受刺激的“大小非”,在中登公司8月11日公布的解禁月报里,截至7月底,“小非”累计减持56.4%,而“大非”仅套现2.93亿股。有分析人士就单月减持数据称,限售股的减持,不一定与当期的解禁数量直接相关,而是与市场整体走势及上市公司估值相关,同时市场未来调整预期亦有一定的影响。由解禁月报来看,7月份“大小非”减持数量环比增加了近8成多,那就意味着前期2500点到2900点的反弹中,有不少“大小非”增强了减持意愿。但由于大非减持一直都较稳定,且多为国有股份,因此本月的“大小非”实际压力,可能会比想象中要小。

    随着半年报的陆续披露,业绩浪的开展应可预期,加上维稳,这将有利于市场的回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