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手机收费何时终结“套餐游戏”?
     曾令两家电信公司一天内蒸发760亿港元的手机单向收费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虽然来势更加凶猛,但这一次,单向收费并未像六年前那样造成两大运营商巨大的股价波动。温和的市场反应与舆论的指责都说明,此次单向收费尚未达到用户的预期,仍未摆脱“套餐游戏”的嫌疑。

 免费接听套餐不等于单向收费

  所谓单向收费指的是移动主叫收费,而移动被叫免费,即通常所说的接电话不收钱。中国在引入移动电话之初,模仿美国的移动收费方式,实行双向收费。其后,历经了多次单向收费的讨论,但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有推出资费双改单的政策。

  赛迪顾问电信咨询总监绎明宇博士分析说,目前广东、北京等地提出的最新资费套餐均属于准单向收费模式,在月租费的基础上还需支付资费套餐费用,还基本不包括长途来电业务,因而还没有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单向收费。

  实际上,广东移动近期推出的单向收费套餐并不是全国首例。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政策与管理研究所副总工朱敏说,近几年,一些省份为了争夺用户、提升市场份额,纷纷以套餐的形式,推出各种准单向甚至是单向的资费。只不过有些做法处于“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状态,没有完全公开。

  据了解,2006年年中,北京联通就推出了针对CDMA网用户的单向收费套餐,成为北京联通抗击北京移动的有力武器。2006年11月,天津移动一改中国移动对单向收费政策低调处理的方式,采取强力推介的方式推出了一种单向收费套餐,使其成为中国移动集团中首次承认推广单向收费套餐的省级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