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70多个城市地面下沉
 由于地面沉降,矗立于古都西安的唐代建筑大雁塔倾斜已达上千毫米;由于地面沉降,海河泄洪能力大大下降,天津市区内涝基本无法从海河排出;由于地面沉降,华北一些地区地下水循环系统平衡遭到破坏,地下水质恶化。

沉降1毫米损失千万元 70多个城市在悄无声息中“下沉”

上海是中国地面沉降发生最早、影响最大、带来危害最严重的城市,自1921年发生地面沉降以来,至今沉降面积达1000平方公里,沉降中心最大沉降量达2.6米。

根据对上海40多年沉降历史的研究,地面沉降造成的经济损失已达千亿元,也就意味着地面平均每沉降1毫米,损失就高达1000万元。

江苏省经济最发达的苏锡常地区位于长江三角洲腹地,也是地面沉降最严重的地区之一。资料显示,该地区沉降面积已达5700平方公里,约占苏锡常平原面积的一半,沉降中心最大沉降量达2.8米。

目前,全国已有70多个城市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地面沉降,沉降面积已达6.4万平方公里,沉降中心最大沉降量超过2米的还有天津、太原、西安等城市,其中天津60%的地面发生沉降,塘沽区的沉降量达到3.1米。

“过量抽取地下水、城市不合理建设是当前产生地面沉降最主要的原因;地面沉降会引发内涝加重、地表水环境恶化、地裂缝等危害;地面沉降的发生具有缓变性、不易察觉性特点,防治也具有一定的难度。”中国科学院院士林学钰介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