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告别“融资恐惧时代” 以牛市的名义!
 这是一股力道十足的历史潮流,可以疯狂到让做空者关起门来煽自己耳光,可以强劲到足以让证监会主席尚福林都喊“看不懂”!当然,此后,尚福林便可能会笑了,和中国数千万股民一样。  




 
    告别“融资恐惧症”,告别“融资恐惧时代”,以牛市的名义! 

    这便是2006年5月8日的中国股市要“说”的话。这是五一长假后开市的第一天,一天前,中国证监会颁布了《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下称《办法》), 宣布股市融资大门重新开启,而这天的中国股市暴涨近51点,以接近去年6月8日报复性大涨的豪气冲至1500一线! 

    此时,和此前踏平1300时一些人的“旋转门”思维情势大变,傻子都知道,站上甚至踏平1500已经没有悬念!笔者去年末在《股改大戏:从一地鸡毛到狂犬吠日》一文中预测全年时曾说过,“2006年肯定会有一波波澜壮阔的大行情……‘狂犬吠日’在此并非贬义,冲决目前机构的最高预言1600也不是没有可能”。如今全年尚未过半,此言便似已成真——下一个目标便是1600了。 

    从极度衰弱的998到最终踏平1300让普通投资者真正看到逆转,市场跌宕起伏了近10个月;从见到1300至站稳1400,我们只等了32个交易日,而从1400到1500,市场只用了8天!5月8日的股市更是以前所未有的牛气,把某些人一直担心的“融资恐惧症”一扫而光。这一天,中国股市里没一直下跌的股票,涨停板上“笑傲江湖”的股票多达上百只! 

    这样的中国股市等于告诉人们:来股市吧,这里不再是“一地鸡毛”的那个市场;来股市吧,这里“遍地黄金“光灿烂;来股市吧,这里傻子都能赚到钱! 

    谁也没有料到!即便是从去年6月8日便发表《我们没有理由继续看空中国故事》的笔者,即便是去年7、8月便宣称“大牛市”来临而如今被五年禁入的“名嘴”孙成钢,即便是去年初便预言中国股市“三年见到3000点“的厦门鑫鼎盛副总周伟成……。古语云,“人才辈出,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股市的牛气一旦发作,不仅会让笔者跌碎眼镜,也会让许多看多或看空的朋友只能”顺势而为”。 

    这是一股力道十足的历史潮流,可以疯狂到让做空者关起门来煽自己耳光,可以强劲到足以让证监会主席尚福林都喊“看不懂”!当然,此后,尚福林便可能会笑了,和中国数千万股民一样。 

    事实上,笔者也笑了,看着股票疯涨,谁能不笑呢?或许,有人会乐极而泣,那也好,就让我们“泪别”中国股市的“融资恐惧症”以及一切熊市带来的噩梦吧,一个牛气十足的中国股市,将从这里开始。 

    事实上,也没什么“看不懂”的,因为早在去年5月23日笔者写作《只有’制造’牛市才能拯救股市》时,文章结尾处便说过,“只要措施得当,解决股权分置便有可能会成为大牛市契机,而牛市的展开也便可能让股权分置问题顺利解决,让二者形成人们期盼中的良性互动”;而且还指出,“要知道,大熊市的预期会吞没包括股权分置在内的一切利好,而大牛市的启动却能调动起人们曾冷落过的所有利好想象。”  

    如今,当央行调高贷款利率的“大利空”以及股市再融资的“超级利空”都只能让股市大涨了,可见大牛市不仅“能调动起人们曾冷落过的所有利好想象”,而且还能化利空为利好!不是么?你可以说央行调高贷款利率增加了企业贷款成本,但也可以理解为监管层是在“逼迫”企业到股市融资“,在挤压房市资金转战股市;你可以说《办法》颁布,融资的魔鬼来了,但也可以说,这意味着中国股市的承受力增强了,意味着中国股市要来新鲜血液了,而上市公司等融资方又能从股市获得支持,成长环境变好了…… 

    总之,机构看到了希望,这就是股市暴涨背后的硬道理。而左右股市涨跌的核心力量从来便是机构。 

    这就是辩证法,这就是质的转折,这就是逐利本能的力量。但这一切是有前提的,那便是通过近一年的股改,股市制度层面的建设得到空前加强,中国股市越来越有希望了。比如本次《办法》相比于“意见稿”有所改动,但却也是良性改动——融资条件更严格了,融资去向更有监督了,而融资用途更宽松了。 

    当然,也不要高兴得过早。因为如果监督不力,各种变相的“圈钱”依然会假牛市之繁荣而悄然进行;还因为即便是在大牛市里,许多投资者也是未必能赚到多少钱甚至还要赔钱的。股市涨得速率太快,震荡便自然会加剧;所有股票都涨,投资者便难免会“眼花”。这些,都会让一些踏不准“节拍”的人手忙脚乱,最终光赚指数不赚钱! 

    但不管怎样,《办法》的颁布和随之而来的股市暴涨都告诉我们,中国股市不仅治愈了“融资恐惧症”,而且还会在“融资功能恢复”、“晴雨表功能修复”甚至“迎接奥运”等等的利好交响中,真正踏上“奔3000”的快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