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症监护室(ICU)核心仪器监护仪国内4大品牌

第一、迈瑞医疗

迈瑞业务涉及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医学影像三大领域。2019年10月29日晚间,迈瑞医疗发布2019年三季报。报告显示,1月份至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3.79亿元,同比增长20.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71亿元,同比增长26.74%,净利润已达去年全年的98.71%。

迈瑞的监护仪系列包括BeneVision N系列、ePM系列、iPM系列、uMEC系列、iMEC系列、Vital Sign系列、遥测系列以及中央监护站和手持式血氧仪。

近年展会上迈瑞主打产品主要有ePM亚重症监护仪、BeneVision N1、BeneVision N22等。迈瑞将旗下产品分为高、中、低三挡,来应对市场的不同需求,例如中端市场有ePM 系列、低端市场有Vital Sign 系列等。推行全面的市场战略是迈瑞能够打下监护仪超半壁市场的主因,国内监护仪厂家能做到这一点的大概也只有迈瑞了,以下为迈瑞监护仪产品线。

其中ePM亚重症监护仪别具一格的医用级穿戴传感器设计,给亚重症监护带来了全新的思路,ePM拥有可靠的无线数据传输;支持简易配对,即插即用;生理参数与非生理参数监测,辅助快速康复理念实施;1.5米6面防跌落设计,可靠耐用,另有防水设计、断网本地储存与复网续传等实用功能。

第二、理邦仪器

成立于1995年的理邦仪器,于2001年登陆中国创业板,目前市值超过40个亿。主营业务包括病人监护、心电产品、超声影像、妇幼健康、体外诊断、智慧健康六大业务板块,其中监护仪是最早做的产品之一,也是目前理邦仪器营收的主要来源之一。根据理邦2018年度财务报表,监护仪的年营业收入约为3.26亿元,占公司全年营收的32.82%。

理邦仪器2019上半年营业收入54302.66万元,同比增长11.31%,在榜单中属中流水平,但利润率十分可观,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258.55万元,同比增长30.32%。其子公司的智慧健康业务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70.86%,体外诊断业务较去年同期增长25.09%;妇幼保健业务营收较去年增长23.23%,增长迅速。

目前在售的监护产品主要包括基础的生命体征监测仪、iM系列便携式监护仪、遥测监护仪、中央监护系统、elite V系列插件式监护仪、转运监护仪和兽用监护仪等。

iM3生命体征监测仪是理邦近期的重点产品,被誉为“查房神器”。具有独创的查房模式 ;独有的多病人管理系统:支持多病人信息一键导入,支持实时切换测量病人;人性化的查房记录:多组测量结果支持自由选择生成记录;多种数据的存储及回顾:支持大容量的查房记录和多组原始测量数据的回顾查看;监护模式:持续监测,支持实时数据显示,实时报警提示,历史数据回顾;点测模式:可快速显示监测数据。支持根据某一病人或者特定的测量时间查看和管理数据。

第三、宝莱特

成立于1993年的宝莱特是国家发改委授予的唯一的“国家多参数监护仪产业化基地”,于2011年在深交所成功上市,目前市值21亿。主营业务为医疗器械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主要涵盖健康监测和肾科医疗两大业务板块。健康监测板块包括监护仪设备、心电图机、脉搏血氧仪、中央监护系统、可穿戴医疗产品等。宝莱特的监护仪包括掌上监护仪、一体式监护仪和插件式监护仪三大监护系列产品。

宝来特A系列家族

根据宝莱特2018年度财务报表,监护仪产品年营业收入约为2.3亿,销售台数达到250,249台,营收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的28.8%。根据2019年宝来特最新的财报显示,三季度宝来特营收达2.25亿,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达到76.11%。

第四、科曼医疗(未上市)

科曼成立于2002年,其产品涵盖了电生理监护、心电诊断、超声母婴监护、呼吸麻醉、婴儿保育以及手术室设备等六大领域。科曼一直致力于监护仪专科专用的产业升级,开发的新生儿专用监护仪、心血管专用监护仪、产科专用监护仪、急救转运专用监护仪等新产品引领了监护仪产业升级转型的新潮流。例如心血管专用监护仪除了具备监护仪的生命体征监测功能,还能像心电图机一样具备多达122种心律失常分析,十二导心电自动诊断功能。科曼2018年监护仪的销售量数据未知,但据业内资深人士表示科曼的监护仪价格不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