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杭氧股份能不能上攻18元呢?

杭氧股份能不能上攻18元呢?



杭氧股份走势评述——

由于2016年业绩亏损(2016年亏损2.8亿元),2016年12月(预期亏损)至2017年6月(确认亏损),股价在8元(复权价,以下均为复权价)附近折磨,业绩预期不确定。

2017年11月,业绩扭亏为盈的预期比较确定(2017年业绩为净利润3.6亿元),股价上冲至18元;直至2018年5月,股价反复上攻17元;2017年11月至2018年8月,为期十个月,股价围绕15元中枢震荡。

2019年4月,业绩预期明确(2018年净利润7.4亿元,同比翻倍了),但是股价最高只是冲至15元。同期,2019年第一季报的业绩也明确,同比继续增长,但股价从15元回落至12元附近震荡。

目前,在业绩预期还没有变坏的情况下,股价走势每况愈下!为什么业绩更好了,而股价更低了?


再看看基本面——

从2017、2018年的设备订单量来看,2019/2020年的设备销售和工程项目的业绩应该有保障;气体业务方面,不断有增量,而且,之前几年的气体项目逐渐渡过了折旧期,相关气体项目的净利润会持续提升。按常理来说,2019年的业绩预期并不坏,至少能够和2018年持平。从营收比例来看,气体项目的营收已经大于设备和工程营收,而且将会逐年拉大差距(这种模式,与林德、法液空等国际巨头是一样的,他们均是市值超级巨大啊!),也就是说,杭氧股份的现金流将会越来越强大。2018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2.82亿元,随着气体业务的营收扩大,这个现金流数值会更大,由此而带来的好处很多,例如资产负债率将会快速下降,反哺设备研制和工程建设的资金需求,公司可以更好的良性发展。

杭氧股份2017年8月14日增发了1.3283亿股后,业绩没有被摊薄,反而连续两年实现了业绩增长,可见,这是一家做实事的企业!他不是来圈钱、打酱油的,杭氧股份做的设备,是打破国际巨头垄断的,是与林德集团并驾齐驱的!杭氧股份生产的空分设备,是国家实现能源自足、实现煤变油、实现煤炭高效清洁利用的煤化工领域的关键核心设备!杭氧股份的十五万等级的空分设备正在路上,将再次挑战林德!目前来看,杭氧股份并没有不诚信记录,没丑闻,领导团队和科研团队稳定,特别是以韩一松为首的科研团队逐渐强大,这个团队有理想、有抱负,有实干精神!

当净利润在3.6亿元的时候,股价反而持续十个月在15元附近徘徊,也就是说,当时市场是长时间高度认可该公司的估值的。现在净利润接近8亿元了,股价反而一蹶不振,长时间维持在12元附近,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是预期公司业绩不行?还是市场认知发生了重大偏差?还是受到其他不利情绪的影响呢?


回到市场估值方面——

如果说业绩在3.6亿元的时候,股价在15元是合理的,那么,业绩在8亿元的时候,股价在18元也是应该是合理的,因为,业绩在3.6亿元的时候,股价就已经冲击了18元的价位,没理由业绩更好的时候,同一个市场,会给予相差巨大的价格!

以上证指数为例,指数是从2018年2月份开始一直走熊,直至2019年一月才见底;而杭氧股份在2018年8月,熊市下半场才跌破15元的价值中枢,于2018年10月中旬就见最低价了。这说明,杭氧股份一直都是处于强势状态。如果说因为市场环境不好,才导致杭氧股份的估值逗留在12元附近,那么怎么解释,18年熊市上半场的时候,市场依然长时间给予杭氧15元左右的估值呢?难道当时的市场情绪很好吗?而且,经过了2019年1--4月份的小牛行情之后,市场情绪已经有所修复,并不像2018年下半年那样集体悲观了,为什么杭氧股份的股价比业绩较少的年份、比市场情绪很差的时候(2018.2--2018.8)还要低呢?

市场先生有情绪,会犯错,而且经常犯错,但是不会长期犯错,市场有自我修正的功能。如果杭氧股份这家公司没问题,他的上下游市场环境也没有大问题,在未来几年业绩能够保持稳定或增长,在市场情绪较好或投资者对杭氧股份的认知恢复理性的时候,其股价很可能恢复至15元以上的估值。如果2019年的净利润有8亿元,每股收益0.83元,股价18元,预测市盈率也就21.7倍,相对合理;按现价12.5元计算,预测市盈率也就15倍,如果非要说他高估了,那也没办法!

这里就不考虑有没有刻意打压股价的因素了,如果真有这个因素,那么用于解释现在长时间维持12元价位也是合理的。就看能打压到什么时候了!当然,这里不用阴谋论去解释了,全怪市场先生吧!


再看看题材面——

杭氧股份缺热门、前卫题材吗?

公司反复表示:1、未来发展方向,是研制更高科技、更高品质的空分设备、石化设备精品(大国重器,国产替代进口,自主可控概念!);2、气体业务方面,向特种气体、稀有气体等等高附加值电子气体方向发展(制造半导体芯片需要用到特种电子气体,芯片概念!);3、氢能方面,公司已做好氢能产业链的技术储备,适时介入氢能开发行业(氢能首次被写入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氢能概念,炙手可热!)。

以上三个概念,仅仅是该公司的概念吗?不,杭氧股份有技术、有能力能够实现上述三种产品的研制、生产、销售!不是停留在概念上,不是纸上谈兵!


重置价值——

从重置价值的角度来看,当前总市值120亿元,用120亿元能够重置杭氧股份的几十年的技术积累、科研工匠团队、公司背景、产业链背景、厂房、土地之类的软硬件组成要素吗?恐怕用200亿元RMB也买不到吧??


个人观点——

如果说传统的氧氮氩是传统工业的血液,那么未来重点发展的特种、稀有、电子气体就是高科技工业的血液,杭氧股份的主营业务营收,逐渐以气体业务为重,设备研制和工程建设为辅,这足以改变杭氧股份的周期股属性,经营模式逐渐向世界巨头林德和法液空看齐,这是公司发展最积极的一面,也是未来最有看点的!

假如今年业绩能够达到8亿元净利润,股价上攻18元,个人认为是合理的!不过分!(前提是公司业绩符合预期,不爆雷!)


(以上仅为个人对公司的推理和猜想,不对任何人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后果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