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投机股票就是一场意志的较量!相信常识,相信正常的逻辑,相信知识

投资、投机股票就是一场意志的较量!相信常识,相信正常的逻辑,相信知识的力量。


试想,现在用200亿元RMB,能不能重置一家杭氧股份


新厂区的重置价值 几十年累积的各种专利技术 过千人的科技人员团队 已建成和在建的所有属于杭氧名下的各种装置设备=***亿元?也就是说,上述的“奶牛”值多少亿元?这里讨论的是重置价值,相当于是新建一个目前规模的杭氧,总计需要投入多少资金?不是打折之后的、非盈利或微利公司的被收购价值。参考法液空和林德各自的巨额并购,为什么被并购的对手这么值钱?是如何估值的?有借鉴意义。


杭氧已经不是强周期公司(目前顶多算是弱周期),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制售空分装置设备的营收占比越来低。另外,钢铁行业客户的空分设备需求和用气需求在杭氧的营收占比也就30--40%的状态,且占比会逐步降低,其它的客户是新型煤化工、石化炼化、新型冶金、医疗、食品、化肥、电子、其它类别的化工等等,下游用户涉及各行各业,均衡发展有利于抗风险能力的提升;电子、半导体行业用气是新型高端气体业务,是公司既定的发展战略,做大这一块业务,有助于提高公司综合毛利率。只要气体业务占比越来越大,公司的周期性就会越来越弱化。


杭氧股份目前依然是上市之初的估值(2010年6月10日上市,当日前复权收盘价11.23元。)!现在都什么年代了?杭氧都什么规模了?杭氧的空分装置技术都已经发展到和林德并驾齐驱了!是驴子是马,都看了这么多年了!公司上市以来,已经逐步转型为专业气体供应运营商,现在,杭氧正式宣告进军半导体、芯片产业链,为电子产业、半导体产业、芯片产业提供电子气体、特种气体、稀有气体,杭氧股份其实是在向市场宣告,杭氧股份已经不是强周期性产业公司了,杭氧的气体业务营收占比将会越来越大,电子气体、特种气体、稀有气体业务也在持续发力,原来的周期化属性将被气体业务所平滑(这一点安全可以参考法液空、林德、美国空气产品公司的发展历程),现在已是弱周期性质的公司。市场对杭氧股份的重新认知,当从现在开始。


集成电路、芯片的制造过程中,需要大量使用高纯氮气,少量使用氦气或稀有气体混合气,高纯氮气用量较大,是出于对制造成本的考虑。
高端稀有气体不是谁都有能力大量生产的,不是谁都有资格进入半导体产业链的,半导体、芯片生产商既要求高纯气,又要求量大便宜,还要求稳定不断供,能满足这些苛刻条件的,只有4家巨头!法国液化空气集团,简称法液空(兼并了美国Airgas公司,证券代码:Air Liquide SA (AIRP),发行股份:427,966,930。昨天收盘价:124.25 EUR ,总市值约:531.7498亿欧元, ),林德集团(兼并了“普莱克斯”,总市值:1084.28亿美元  ),美国空气化工产品(总市值:509.44亿美元),杭氧股份!站在国产替代、自主可控的角度,杭氧股份必定是国家重点扶持的对象!
杭氧在空分装置设备、核心部机、特种气体、稀有气体的科研、制造方面,已是十分努力、十分争气!终被中芯国际创始人张汝京旗下的芯恩集成电路(CIDM项目)选中为电子气体供应商!
杭氧的气体业务大有可为!看看其它三巨头的市值,杭氧的追赶空间非常大!


------------------------------------------------------------

写这些,是告诉自己,一定要相信常识,相信正常的逻辑,相信知识的力量,更要相信自己经过深思熟虑的研判,不要被市场先生牵着走,不要被市场先生左右你的情绪。举例来说,看远一点,瀚蓝环境是从走势最难看的位置启动的,看近一点,东方电缆也是从走势很难看的位置启动的,如果对这些公司有深刻了解和研判,当能抓住机会,在别人恐慌的时候介入。





------------------------------------------------------------



附录一:

芯恩公司简介——

张汝京力推的CIDM——芯恩(青岛)IC项目正式开工

2018-05-18 17:43

原文链接—— http://www.sohu.com/a/232089682_465984

来源:内容来自微电子制造,谢谢。

5月18日,总投资额约150亿元的国内首个协同式集成电路制造(CIDM)项目——芯恩(青岛)集成电路项目正式开工,此项目正是由中国“半导体之父”张汝京博士及其团队联手打造。

据悉,该项目一、二期总投资约150亿元,其中一期总投资约78亿元,由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管委、青岛澳柯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芯恩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设立。项目建成后可以实现8英寸芯片、12英寸芯片、光掩模版等集成电路产品的量产。计划2019年底一期整线投产,2022年满产。

芯恩(青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汝京博士表示,CIDM集成电路项目经济、社会效益显著。预计2019年第三季度进行功率器件的生产,2022年满产。同时,还将集聚和培育一批集成电路领域的高新技术人才,为近万人提供就业岗位。

开工仪式上,芯恩青岛公司分别与天水华天科技中颖电子、联华聚能科技、晶心科技、晶隼科技、海博华芯电子科技、若贝电子,以及设备厂商群集电子科技等八家集成电路产业链知名企业签约,并展开产品及技术交流。这八家企业涵盖了芯片设计、封装测试、生产设备、材料等集成电路上下游领域,将与芯恩携手打造集成电路全产业链条,构建国际芯片产业园。未来5-10年,产业园有望培育3-5家产值过10亿的公司和数十家规模以上配套企业,共同做大做强青岛、西海岸新区的集成电路产业,助力经济发展动能转换。

据了解,CIDM采用共建共享的模式,由IC设计公司、终端应用企业与IC制造厂商共同参与项目投资,并通过成立合资公司的形式将多方整合在已,这一模式可使IC设计公司拥有芯片制造厂的专属产能及技术支持,同时IC制造厂得到市场保障,实现了资源共享、能力协调、资金及风险分担。

芯恩(青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将国际先进的共享共有式的CIDM模式首次引进中国,以国际一流的芯片设计、制造能力,吸引国内外一系列先进半导体应用企业参与进来,将在汽车电子、智能家电、智能制造及通讯等领域的核心技术上实现突破,打造从芯片研发、设计、制造,到应用的集成电路全产业链。


公司简介——

原文链接——芯恩官网: http://www.sienidm.com.cn/About/?1-1001.html

宁波芯恩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芯恩)业务范围包括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的开发、设计服务、技术服务、测试封装;半导体材料及设备的销售。

公司与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管委、青岛澳柯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 2018年合作投资设立了芯恩(青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 SiEn (Qingdao) Integrated Circuits Co.,Ltd. 为中国首个协同式集成电路制造(CIDM)项目,总投资约150亿元,其中一期总投资约81亿元,项目建成后可以实现8英寸芯片、12英寸芯片、光掩膜版等集成电路产品的量产。计划2019年底一期整线投产,2022年满产。

该项目将率先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实现突破性发展,快速集聚形成集成电路产业链条,并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型产业模式,提升高端制造业核心配套率,支撑山东省乃至中国家电、汽车、机械制造等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自2013年起,中国已连续多年进口集成电路芯片产品超过2000亿美元,为中国第一进口量商品,原因是目前中国还没有建成一家初具规模的IDM公司具备研发生产制造所致。基于市场及客户的需求,建立健全完整的半导体产业链和生态系统,张汝京博士和他的团队发展出适合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的CIDM(Commune Integrated Device Manufacturer)模式,即创建共享共有式整合元件制造公司,整合芯片设计、芯片工艺技术研发、芯片制造,芯片封装测试,为终端客户提供高品质、高效率的产品。CIDM就是针对上述问题所提出的解决方案。采用共建共享的模式,由IC设计公司、终端应用企业与IC制造厂商共同参与项目投资,并通过成立合资公司的形式将多方整合在一起。这一模式可使IC设计公司拥有芯片制造厂的专属产能及技术支持,同时IC制造厂得到市场保障,实现了资源共享、能力协同、资金及风险分担。

芯恩公司由国际一流的集成电路专业与管理人才组成,专门从事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的技术研发、产业管理以及投资运营。团队领军人物张汝京博士,拥有30多年的半导体制造与研发经验,曾在美国德州仪器工作了20年,其间成功地在美国、日本、新加坡、意大利及中国台湾地区创建并管理了10多个晶圆厂的技术开发及运作。张博士是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及上海新昇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公司技术与管理团队多数拥有国际一流半导体企业工作宝贵经验,在国际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超过200篇,发表半导体相关专利1000余项,其中不乏一些核心专利。

芯恩公司将国际先进的共享共有式的CIDM模式首次引进中国,以国际一流的芯片设计、制造能力,吸引国内外一系列先进半导体应用企业参与进来,将在汽车电子、智能家电、智能制造及通讯等领域的核心技术上实现突破,打造从芯片研发、设计、制造,到应用的集成电路全产业链。



附录二:

深度研究工业气体四问:为何看好本土龙头的扩张?华泰机械章诚团队


这篇研报比较严谨、详尽,条理比较清晰,理据比较充分,学习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