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感而发——

有感而发——


身边好几个不喝白酒的朋友,都在说白酒股业绩好,买了白酒股之后就说如何好,可以长线投资;他们高谈阔论“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今世缘山西汾酒古井贡酒”等等!观其所买白酒股的位置,就是现在高位盘整的位置,目前可能是小幅盈利吧,这个阶段介入,不知道还有多少上升空间,希望他们的股票安好。

个人认为,现在的白酒股,不是四年前的白酒股,那时候是在低位,那时候,好几个白酒大品牌都被低估,那时候,市场状况低迷,可以提供良好的低估值买点。

你不喝白酒,你对白酒行业也没有任何研究,你也不跑市场,看看压货的严重程度,更不看现在外面的餐馆、夜场,人们在喝什么?也不了解、调查一下,现在消费酒类的主力人群是什么年龄段的人,也不调研一下他们想喝什么类型的酒。怎么就认为白酒股好呢?

跟风的投资者就是这样的,他们回看股票涨幅,说当初没远见,听着都觉得晕!你不喝白酒,也不研究这个行业,你何来的远见呢?在低估的时候不敢买,那是知识与胆量的缺失;在低估的时候买了,如果拿不住,那是情商、毅力与意志的问题。买在涨了好几倍之后的高位依然能赚的,也许是遇上牛市趋势了,也许是运气来了,都有关系的。

现实也就如此讽刺!有如擦鞋童向股票经纪推荐股票的故事一样!

要在股市上赢钱,知识、胆量、情商、毅力、意志、运气等一个都不能少,而要输钱,则容易多了!



持续关注:


杭氧股份日机密封中天科技白云山鱼跃医疗大冶特钢众生药业东方电缆信维通信天润乳业克明面业巨化股份上海家化石英股份


以上内容只是个人日记, 不对任何人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