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于大盘指数和个股——

关于大盘指数和个股——


一、大盘指数——

除了上证指数,深证综指、中小板综指、创业板综指都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上升趋势。(见下图)


趋势是走出来的,既然已经出现了大趋势,那就不会轻易转向了。

深证综指、中小板综指、创业板综指,目前也许是小波段的高位,持续上涨后,盘中难免出现震荡、回调走势,也许会有一段时间的横向震荡整理,毕竟,期望他们天天涨是不现实的。

成交量方面:

周二两市成交额达1.4万亿,深市达9000亿(时间:2020.02.25)——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成交额达1.42万亿,为2015年11月以来新高,也连续5日保持在万亿之上。深市成交额超过9000亿,创业板成交额超3200亿。

大盘这种放量,是连续的、缓慢的放量,并非脉冲式放量,而且,很可能会有较长时间的持续性,只要量价没有持续背离,行情就是相对安全的。

成交量持续放大,也意味着A股市场已经被彻底激活了!

今天股指大震荡,深证综指、中小板综指、创业板综指微涨,上证指数微跌,这么大的成交量,并没有造成指数大涨,意味着什么?很可能意味着——涨多了的个股资金在流出,存量资金继续调仓换股,增量资金有部分去追高,有部分去建仓低位股,特别是脉冲式震荡下跌的时候,给了场外增量资金捡低位筹码的机会。

如果深证综指、中小板综指、创业板综指进入短期横盘震荡的状态,上证指数很可能会接力往上做。资金量上来了,必将到处寻找标的,板块、热点一定会轮动,有些个股也一定会走出独立行情。


二、个股方面——

按照目前的能量水平,大部分个股都会有上涨一波的机会,特别是尚在低位的优质股。因为,市场已经被整体激活了。

目前,很多科技题材股、电动车概念股、疫情受益概念股等等已经暴涨,有的暴涨了好多倍,很多都已经远远脱离企业的实际价值,一大批股票有市梦率就OK了,有科幻色彩就OK了,之后的结果,套路是一样的,股票投机的套路,历史往往会重演。

投机,投的是机会!到底是疯涨之后的概念股在后市的盈利机会比较大呢?还是并未起涨的优质股在后市的盈利机会比较大呢?资金会怎么选择?

价值投资,其实也是投机,投的是确定性比较大的盈利机会。

经过此疫,大部分行业都会出现加速洗牌,行业龙头将会越来越强!马太效应会越来越明显!逻辑如下——

疫情——停工——资金充裕的低负债企业,越早复工、满产的企业,越早采购原材料,越早获得上游原材料供应商的支持(上游原材料供应商也并非全部复工、满产,会导致短期原材料供应短缺,对于越早采购原材料的客户,肯定率先支持供应。),越早完成订单,越早交付给下游客户,越早获得新订单,如此良性循环、越做越大——成为更强势的企业!

疫情——停工——资金短缺、融资难、高负债的企业(缺资金的企业,再低的融资成本,再低的贷款利息,也是要还利息的,是加重成本的;国家放宽对中小微企业的贷款、融资限制,提供资金支持企业渡过难关,不等于不用还钱啊;直接增发股份融资的上市企业,是要摊薄每股收益的,这也是成本啊!),越迟复工的企业,迟迟不能够满产的企业,越迟采购原材料,后期采购原材料也不一定能够马上获得供应,影响订单的完成和产品交付,影响新接订单——别小看这慢一拍、半拍,市场竞争激烈,慢鱼会被快鱼吃掉,小鱼会被大鱼吃掉——各种困难缠身的企业,恶性循环,越做越小,最后一定会倒下一批,然后呢,释放出来的市场份额就会被强势企业快速占领。

A股市场中的企业也会面临这样的情况,经营优秀的企业,将会越做越大、越做越强!找到这样的上市公司,投他的机。

一直关注的2381,会不会是这样的公司呢?这公司目前已经是国内行业第一,没有银行贷款,低负债,账上现金充足,目前已经全面复工,公司经营团队、技术团队、生产经营、订单等一直都较稳定,新生产线正在试生产及调试中,距离全面投产为时不远,目前正在大力度招兵买马准备新产线扩产,营收和净利润将会双增,原材料价格又处于非常低的价格区间,产能大力度转向高端、高毛利产品,有利于净利润持续增长。股价走势是长期横盘接近一年了,成交量、换手率并不算低,市盈率只有13倍,市值只有34亿元。虽然没有热门题材附身,但胜在估值低,股价也在低位。分析该公司的帖子已经比较多了,不重复。后市有没有比较大的机会?能否走出独立行情?拭目以待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