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毕业生月薪指导价公布
 如果所学不是特别热门的专业,个人能力也不是特别突出,那么今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在寻找自己第一份工作时,以中位数月工资指导价1872元来和求职单位谈,那么你求职成功的几率将相对较高。昨天,市劳动保障局透露了本市325个工种的工资价位信息,供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加以参考。 

  市劳动保障局劳动工资处的相关人士透露,该局这次根据2005年工种价位及企业人工成本,调查了地方及中央在京的国有、集体、股份制、外商投资四种经济类型企业的40多万名职工,编辑出版了《2006年北京市劳动力市场指导价位与企业人工成本状况》一书。针对今年新参加工作的高校应届毕业生,书中透露这些大学生的月工资综合指导价位分为高中低3类,高位数为5727元,中位数1872元,低位数是1145元。上述数字均比去年有所提高。根据目前统计,北京地区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88%,研究生为90.1%,专科生为80%,与去年基本持平。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同时还发布了39个职业的分类价位。其中中位数最高的是广播电视设备工程技术人员,月薪达到6049元,高位数最高的是计算机软件技术人员,月薪达到8030元。

  -名词解释

  高位数:调查到的所有数据最高10%部分的平均数;

  低位数:调查到的所有数据最低10%部分的平均数;

  中位数:除去高位数和低位数中间80%的平均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