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黄金周楼市不"黄金"
 黄金周楼市不"黄金"

开发商扎堆推新盘 黄金周京沪穗深未现火爆场面

2006年10月09日06:39 上海证券报
李和裕  

  “十一”黄金周已结束,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些一线城市的新房市场都经历了怎样一番景象?上海证券报记者调查发现,京沪穗深的黄金周楼市并未获得开发商预想的成绩。

  北京:总体情况不如往年


  虽然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最新统计数据截止到10月3日,但北京楼市的黄金周表现仍可从中窥见一二。黄金周前三天,北京期房的日签约量为一两百套,现房为十几套,均比9月底要跌去七成以上,与去年同期相比也减少了一成多。而结合9月以来的成交情况,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北京楼市的传统旺季的总体表现不如往年。


  据了解,北京的开发商在黄金周前夕也是摩拳擦掌,打折、送家电、送车位、送物业费……促销手段各种各样,但目前来看营销成果似乎并不理想。


  北京房地产交易网的数据显示,9月北京住宅期房网上签约总量为14835套,日均495套,与4月的513套相比仍有差距,与去年9月的555套相比也显失色。


  在供应上,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网的数据显示,9月北京新盘数量较8月明显增加,获预售许可的住宅项目有54个,其中纯住宅新盘有15个,但相比以往的放量仍然相对较少,且普通住宅供应下滑。


  上海:观望气氛依然浓厚


  10月3日至6日举行的上海“十一”假日楼市房展会仍是重头戏。数据显示,这次房展会的规模创下纪录,180家开发商挤满了上海展览中心的2000多个展位,参展楼盘类型多样,价格在每平方米4500元至20000多元。


  房展会首日,记者发现人气尚旺,据悉当天的人流量在30000多人次,不过与去年相似,大部分消费者只是来看房而不急于出手,显示出上海楼市观望气氛依然较浓。记者发现,展出的300多个楼盘基本都位于内环线以外,中环线附近的楼盘成为主力,单价在每平方米8000元上下,但位置、品质稍好一点的就要10000元以上了。


  从房展会的情况来看,上海楼盘的总体价格并没有明显的下跌。有开发商表示,经历楼市调控后的购房者更趋理性,房展会主要针对一部分具有短期性刚性需求的购房者,不急于买房的仍会驻足观望。


  广州:成交情况不佳


  广州楼市的这个黄金周也是成交情况不佳。根据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阳光家缘网”提供的数据,整个黄金周内,广州市十区的预售商品住宅网上签约及交易量仅为201套,日均签约量只有几十套,显然无法与往日的几百套相提并论。


  广州业内人士表示,黄金周楼市成交情况不佳是事实。分析师透露,广州楼市目前的表现仍反映出调控的影响。自“国六条”实施以来,广州住宅的月成交量就从5月的7000多套降至6月以来的5000多套。


  另据记者了解,“黄金周”期间广州楼市的推盘量依然惊人,有统计显示总供应量在2.24万套左右,其中新盘约1.4万套,且超过六成的楼盘售价都在7000元每平方米以上。


  深圳:看的多买的少


  深圳的黄金周楼市同样遇冷。9月29日至10月3日举行的深圳“住博会”算是为深圳的黄金周楼市开了个热闹的头,但市场反应却不如人意。在这次有200多家参展商参加的“住博会”上,开发商纷纷以送面积、送装修等手段促销,甚至有开发商明确表示房价可打九四至九五折。


  然而,展馆内却并没有出现人头攒动的场景,一些销售人员也承认“看的多买的少”。“调控新政实施后,深圳楼市在6月至8月经历了连续3个月的观望期,9月购房需求也没能强烈反弹,这次的房展更没有出现期待中的火爆场面。”有分析师表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