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异地取款怎样划算
市民王先生问:我经常在外地出差,异地取款怎样最划算? 


  中信银行解放碑支行理财师马进:银行卡异地取款多数都需要相关费用。一般来说,在银行卡异地取款的费用标准制定上,大部分银行手续费为取款金额的0.5%%~1%%。但由于上限及柜台或ATM自动取款机取款标准不同,最终付出的手续费将呈现较大差异,而差异化定价与银行的网点、服务项目等密切相关。 

  因此,选择哪张银行卡,除了看手续费是否合算之外,还应考虑到所去地区该银行网点的分布情况、是否收银行卡年费等因素。这样才能根据实际需要选择适合的银行卡,从而达到既节省费用又方便存取款的目的。 

  另外,由于异地跨行取款通常将在“异地费”的基础上加收每笔2元的“跨行费”,为省钱起见,除非万不得已,应尽量避免跨行取款。如果在异地取款金额比较大的话,也可以选择在当地另外开一个存折,把卡里的钱进行转账再取出。 

  此外,使用同一银行卡,在银行窗口取款还是ATM取款手续费也会有差别。由于自助设备每日均有取款上限,看似合适的手续费标准,有时可能并不适合大额取款。 

  目前银行对于刷卡消费都不向持卡人收取手续费,因此,如果在外地期间购物消费直接刷卡,则是最省钱的做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