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板能涨到多少点

科创板一年内估计能到2500点。

2025年应该能到七八千点(恐怕大多数小散连科创板指数代码都不知道,科创板代码:000688现在是1529点)。

前面预测了主板,今儿个判断了科创板,留下笔记,万一要实现了,将来又有吹牛的资本了。呵呵。

说说盘面:

1 大盘走的很糟糕,但我维持前面的看法。

2 某队从去年3季抛售至今未停(由垃圾到普通类再到千亿级别的个股逐级减持)。

3 外资一直持仓稳定(只最近两个交易日减持200亿元)。

4 大小非就甭提了,只减不加。举例:向来稳定的600900大股东1季度都减持了6000多万股。

5 板块方面,本年度内资加仓了 煤炭 钢铁 有色。但是这类股不是我的菜,只看不碰。

6 银行维持原样。地产 保险内资抛售。

7 我最关心的白马蓝筹,这个板块是市场的核心,本轮行情始于16年初。涨了5年。今年春节后一路跌跌不休。

8 据季报与这次的半年报观察:主力机构大幅度减持,小散把筹码都接走了约一多半。

9 这现象前所未有。举个例子:600276我持仓近5年,期间断断续续时有时清。最后一次持仓是去年11月至上周五。期间盈利300多万,周五开盘抛掉损失了50万,出局。

10 近5年我持仓就是伊利 美的 上机 平安 恒瑞 海康 汇川等为主。唯一踏空的是白酒我没有进,当时选择的是600132一直看着它涨啊涨,不敢碰。这是比较遗憾的。

11 进入5月后我选择了宁德 迈瑞 迈为 等为主的个股。7月全身而退。

12 期间最遗憾的是被688202耍了。而自作聪明放跑了300769。不然的话......。

13 年初交易所发文近年炒小炒差的现象大幅减少了,话音刚落。今年涨的最好的板块就是ST为首的小破差。哈哈。

14 为何?主要的原因是经过多年的教育,小散纷纷放弃了它们。再者没有某队的持仓压力,所以...。

15 今年以来 教育 腾讯等游戏公司 昨日白酒被座谈会了 医药医疗集采吓破了一哥迈瑞恒瑞。今晚格力半年报出炉一个字点评:差。

16 所以银地保,我不碰。煤炭 钢铁 有色不是我的菜。中意的白酒 医药 医疗等也不敢伸手了。小破差已然多年没有操作了。

17 还有啥,铁公基,这类没出息,我只在避风的时候会偶尔选择短暂持仓。

总结:基本没有可以持仓睡安稳觉的板块可选了。

言归正题:

1 科创板近330只个股,我挨个瞧了,其中有主力持仓的个股数量为150只占比达到45%。其中高控盘个股大约80只。

2 当年创业板355只个股之时,我曾算过,有约5成个股有主力持有。高控盘个股比例约90只。

3 唯一的担忧是科创板上市不满3年,大小非陆续解禁中。

......

总结:避无可避,跟着主力走,我选择主力减仓少的,某队持仓少的白马蓝筹与科创板为首的高价股。

最后:白马蓝筹持仓最多2成 科创板6成 其余2成选择市场里的庄股。


今年我亏损7%,希望年底能扭亏为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