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左边右边我选择哪一边

1 2013年10月5号与今天的标题一样。

2 当时写的是创业板与主板的选择。

3 今儿略有不同。是科创板为首的两市高价股与白马蓝筹的选择。

4 炒股票首先要占队,选好了队赢的概率就大。

5 07年后我远离了垃圾股,进入了题材股例如3G 家电下乡等。

6 12年后我选择了创业板。

7 16年直到今年5月前,我都是几千亿市值的白马蓝筹股为主。

8 5月后我选择了科创板为主,白马蓝筹为辅。慢慢变为科创板为主高价庄股为辅的对象。

9 前面写了对主板与科创板的预测,那是多年后的事情了,今个不再谈。

言归正题:

1 最近几天科创板表现不好,而白马蓝筹随着今天的上涨仿佛要转势。

2 很像2014年底的样子,当时以601766为首。

3 前面一直没有提一个板块,证券。

4 前面写了白酒与银行稳定,其实这个证券也稳定,半年报显示主力没啥减仓。今天它们领涨情理之中。

5 白酒主力为主,银行小散与主力为主,证券是游资为主 主力为辅 小散超级喜爱的板块。

6 这都不是我的菜,N年来白酒我持有最长的是002304但它不长脸。最看好的是600132但是这个股票我始终不敢重仓持有。

7 银行也就持有过600036。证券类的我持有过中信与300059。

8 写着写着好像跑偏了,我就这思路,写着写着就联系到了别的地方。

9 一停顿,又忘记该写哪儿了,我这脑子有问题了可能。呵呵。随便编点吧再。

10 目前市场中我只操作两类股,白马蓝筹与高价庄股。

11 其余各类股有些我也会短暂持有,那是为了避风险,例如N年前用601186近年时不时的持有600900暂时过渡。

12 因为我常年满仓,所以,会选择一些稳定的个股避险时持有。

13 说到满仓,为何不几层仓或者空仓留些资金。1来这是我多年的习惯。2来只有满仓才能获得大利润,当然也会加大损失。3来没有哪个专业投资人会空仓。

14 写到这儿,就再写点我的其它习惯。不看市盈率,不做T,不补仓。割肉更是家常便饭10只有时会割掉78只。剩下23只让利润奔跑。

15 言归正传:前文写了白马蓝筹我明年7月前都不想再进。

16 但,我不是死心眼儿。有两种情形时我会持有:1 它们重回年线。2 报告期显示主力机构加仓,同时小散撤离。以601318为例:百万名小散持仓,这类股再好我也不碰。多说一句:它其实不便宜也,巴老头的公司也只有6倍市盈率。

17 美股前10大个股除了伯克希尔其余公司市盈率都在30倍以上,特斯拉更是300多倍的市盈率。

18 我对 高分红 高送股 低市盈 率类的个股,不待见。

19 啰嗦了半天,又不早了。

20 科创板 创业板我感觉调整到位了,不过今年11月前也不会有出色的表现。

总结:白马蓝筹符合上面两个条件我会换换思维。否者敬而远之。

我持有9只个股。科创板6只,中小板一只,主板一只。创业板一只。

前文写了一只中小板个股,今儿再举个例子:300454是我持有的唯一创业板个股。(那六只科创板个股与其类似)。对于这类股我情有独钟超级喜欢。主板持有一只医药股,不过它有点特别有医药也有兽药的属性。

注意:文中提到的所有个股我只是举例,绝非推荐。

最后:明年7月前,对白马蓝筹敬而远之。2025年之前只做科创板为首的高价庄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