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修栈道 暗渡陈仓

1 14年4季度,以中车为首的低价低市盈率的大盘股行情都领略过。

2 近期再次依葫芦画瓢,中电建为首的低价低市盈率的传统大盘股走势十分凌厉。仿佛要再次复制当年的情形。

3 近一年某队持续的大力度的清仓了近600只个股。15年持有1384只个股,今年中报显示只有402只个股了。

4 恰恰这些股除了白马蓝筹就是这类低价大盘传统行业的类型了。

5 近5年白马蓝筹走势极为稳健,某队减持极少,说明它们的价值是最高的。

6 而近5年传统低价大盘股没啥表现,个人猜想某队减持这价格不合适,所以要拉起股价,以便清掉。

7 最后慢慢减掉白马蓝筹的持仓,这样15年救市资金完美退场。

8 我这逻辑有些不正能量,但...所有的资金都不是为了奉献,都是以利字为核心的。

9 最后的最后某队仅会剩下10几只个股,例如几大行等。

话只能说这么多,再往深层次写,不合时宜。可能就发不出了。

1 简单说个例子中电建:短短1个月股价翻倍,看似极强,那是游资点火 百万小散奋力迎合的效果。

2 我观察到的是8月至今主力抛售了至少5亿元的股票,外资抛售了近5000万股,也得有4个亿左右。

3 7月底至今实际流通股换手率超过300%,想想都可怕哪里有庄啊,如果说当年的中车类的是一场悲剧,那现在的中电建等纯粹是一场闹剧。

低价 低市盈率 高分红 个股群众基础好,小散也喜欢,而主力机构通常连正眼都不瞧这类货,仅有一些被动资金需要配置。否者,真有价值的话能一跌N年,机构都是不成。君不见,投资者数量已达1.9亿,韭菜嘛多的是。所以,照猫画虎的行情一个轮回再一个轮回。这就是7亏2平1赢的原因。

当然,个人的操作方式不同,有些人就喜欢指数行情(包括07年之前的我),无可厚非,只要模式适合,还能在这个市场里活的不错,那就坚持下去,一样也能赢。而,我没那本领了。

注意:此篇并非是唱空,市场量能巨大,它们的行情我不敢预测,仅仅是写写其中的缘故。

再写一点其它的想法:

1 此类低价大盘股可以平均涨一两倍的话。例如600011 601669 600958等。

2 那么以科创板为首的庄股,时机一到一定会复制创业板当年的样子,涨个三五倍不在话下。

3 跷跷板行情,资金的热度在那边,这边庄股就很难受。没办法,市场太大了。

再写点:

1 此轮的行情比不了当年中车,当时是4季度,年报需要到4月30日才被看到,时间跨度大。

2 本轮7月后至今,只需要10月份就能看到3季报,是主力还是小散游资所为一览无余。

3 当年AH股比价,A股是洼地,它们拉升还有些理由与根基。而今,AH倒挂股仅招行一只。其余个股都比港股贵的出奇。拿中信来说A股26.9元 港股中信折合人民币17.27元,近4成的差价,难不成还能像14年炒到天上去?也许吧,A股就是金刚葫芦娃哪吒三毛,做出啥事来都可能。

4 再者,当年中车类的参与者,很多都心有余悸,恐怕不太敢在参与这轮。

5 所以,我觉得这轮的低价大盘股行情不会有14年那样剧烈与高度。

6 仅仅是为了点热市场,指数行情吗,它们都是指标股。

最后:2025年之前以科创板为首的两市高价庄股是我的主要目标,大蓝筹为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