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旱情与股票

旱情与股票
写于2010年2月28日
一.旱情概述:
1.严重旱情:
云南省:遭遇了60年一遇的严重旱灾,大部分地区处于特旱等级。目前,云南省作物受旱面积已达3148万亩,其中重旱1153万亩,干枯616万亩。597万人、359万头牲畜因旱灾出现临时饮水困难。干旱已造成该省农业直接经济损失超100亿元。
2. 重度旱情:
A.广西省:部分地区出现严重旱情,当地民众饮水难题一时难以彻底缓解。
B.贵州省:农作物受旱面积417.5万亩,其中重旱260.5万亩,干枯30万亩,有153.3万人和75.6万头大牲畜发生临时饮水困难。
3. 中度旱情:四川、重庆、西藏、青海、甘肃、湖南、湖北。
4. 轻度到中度旱情:陕西、河南、山西。
二.值得关注的抗旱概念股票:
新疆天业:抗旱概念(滴灌设备龙头) ,农业概念(棉花和西红柿),新疆概念。
利欧股份:抗旱概念(小型水泵龙头)
洪城水业:抗旱概念(供水)
安徽水利:抗旱概念(供水)
江淮动力:抗旱概念(生产水泵)
*ST鲁北:抗旱概念(硫酸钾复合肥抗病抗旱、高效长效、促进生长。)
旱灾区以外的农业股票:新农开发,新赛股份,登海种业,北大荒
三.暂时回避的股票:
旱灾区以内的农业股票:
以粮食为原料的股票:饲料,酿酒,养猪养鸡。
旱区的水电企业:黔源电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