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铁矿石价格上涨是长期趋势

铁矿石价格上涨是长期趋势
写于2010年3月27日
一.2020年铁矿石的需求将增加100%:
2010年3月26日力拓执行董事山姆?威尔士预测,2020年铁矿石的需求将增加100%。
二.中国的铁矿石的需求逐年快速增长,进口依赖度越来越大:
1. 中国铁矿石的进口量:2004年2.08亿吨,2005年2.75亿吨,2006年3.01亿吨,2008年4.44亿吨,2009年6.28亿吨。
2. 中国对于进口铁矿石的依赖程度:2007年48%,2008年55%,2009年70%.
三.中国钢铁产量到2020年将扩大一倍:
1.农村发展的巨大需求。
2.西部大开发的巨大需求。
3.建筑结构由钢筋混凝土向钢架结构发展的巨大需求。
四.全球铁矿石的储量1600亿吨,动态使用年限59年。
五.铁矿石产能可能过剩,产量不可能过剩:三大铁矿石生产巨头将根据准确的市场价格信息来决定未来的产量。
六.现行的长协价格不合理,中钢协坚持长协价格是拉郎配。
七.其它影响铁矿石价格的因素:
1.美元贬值。
2.澳大利亚和印度加息。
3.印度增收铁矿石出口税。
4.印度和巴西本国的需求在不断增加。
八.铁矿石涨价受益公司:
受益最大:凌钢股份,西宁特钢,广东明珠,金岭矿业,创兴置业。
受益较大:天兴仪表,酒钢宏兴,河北钢铁。
受益较小:攀钢股份,方大碳素,太钢不锈,吉林敖东,西藏矿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