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我生日

今天是我的生日,古人说,孩子的生日是娘的祭日,在我生日的时候我也想起我娘。


娘匆匆的离我们走了,不知不觉中半年多了。没给我们留下一句话,临走时也没见着一面。半年多来,你的身影却总是不断地出现在我的眼前,走进我的梦里。


“你身在他乡时有人在牵挂”,今天是端午放假的日子,你又会在家里唠叨说:要放假了俺水儿也不知道回家不回。“你回到家里面有人沏热茶”,每当儿回到家里,你总是把茶水端到儿的面前说:喝碗水吧。知道我要回家的时候,总是要准备好菜,买好肉,大清早起来和好面,要给儿包饺子。儿行千里母打担忧,每次到了要离开家的时候真是“千里的路,我还一步没走,就看见妈妈的泪水在眼里流”。你总是说:在待天吧,再上一宿吧,再待会儿吧。可儿子总是在你期待的眼神目送中离开家。如今听着这刘和刚的儿行千里,眼泪也只能是不禁在自己的眼里流了。


娘,你走了。你一生养育了我们兄妹5人,上个世纪60年代出生的我们,哪个时养儿育女的艰辛,我们谁能体会得到,我从小给我的大伯过继,你的内心到了都觉得是深深的愧欠。奶奶过世前卧病在床,是你伺候,父亲过世前也卧病在床,也是你伺候。可是你却不让我们伺候一天,甚至儿都没给你端过一次饭,儿对你的愧欠呢?都没机会还。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