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平衡在股市中的分析应用

   首先感谢逍遥的指导,让我感觉到了平衡这个概念,也许是个人的理解不一样,我把股市中的平衡的自己理解给大家说说  如果不正确 你们就当笑话也无妨.


     以前我不多说了,我就分析06年和现在的平衡观.


     1.06年的平衡点是建立在股改后的体制性变化加上企业的利润增长和分红也伴随股改后的双赢,导致分红方案是04年前无法可比的,这个就是06年股市的一个重要特征,当然有很多其他政策因素类,经济因素类,但我认为关键是股改后的根本性改变.在06年的平衡是以市赢率及股改承诺为一个很好的基点,不管是在06年12月前,受市场最受欢迎的是业绩好的股票和大比例分红的公司股票,这一点大家可以去慢慢体会.在市场中主要由于业绩因素导致股市的大幅度提升.


     2.07年中现在的平衡点主要是建立在资金推动型,我就这么简单的说吧,以前叫改革开放,现在股市也是这样,政府不断的扩大QIFF的资金,和基金的增发,但是07年一季度总的来说老基金是在换仓,减仓,而大都新基金就抓几个新股做做(所以大家可以特别注意新股及次新股),而黑庄就拼命的把垃圾股做上天,叫"补涨"--我真不知道理由在哪里?涨的原因在哪里?也许就是会涨而导致新手和财富的追求导致越来越涨.当然好的股票是随着业绩的增长而增长(个人观点:看趋势不看业绩做股票是要吃苦头的,投机要适可而止).那么在07年到底啥时候会进入调整阶段,我个人认为在市场的资金打破平衡,现在是资金涌入而导致股票难买,不买看别人赚钱心里难受就闭着眼,不管是啥股票,"能收益"就买!热钱的涌动性及财富效应导致行家大跌眼镜,理智的人说疯狂了,但很多人说,没有10元以下股这才叫牛市.一旦资金链不足,打破这个平衡的时候,那么调整就要开始了,但我也不是说顶部出现了,顶部啥时候出现我也不知道,现在好象没有理由会出现.在07年的资金推动型平衡运动中,大家都搏吧~~就看谁有先见之明.看谁跑的快而已但是我认为大级别的调整会改变现在的投资理念(虽说是好事,但这样我赚的钱会越来越难,呵呵),不知道期货指数出来后是怎么一个概念~~也许在那之后平衡基点会有一个改变.


     3.08年的平衡点个人预计是奥运财富,这里我不多说了,毕竟现在是猜测,呵呵


........................个人文才有限.........对看不懂和看的很累的人说声 对不起,最后还是谢谢逍遥~~~您是我的老师,虽然我就是通过您的博客来理解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