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七个大神股决定大盘生死

周五的弱市下跌,属于反弹中回落,受到管理层关于股指期货松绑的调研预期的惊吓。到底是退出一系列的救灾机制,股市会恢复正常的市场交易?还是退出后长期资金入场填补空缺?是目前恐慌行情的根本。市场结构2016年早已经变化,是否在退出救灾机制中平稳震荡,是决定2017年4000点以上还是2800以下的根本分水岭。失街亭不重要,市场最怕的是空城计!


(1)政策面转向防范金融风险等,稳增长并非主题。稳增长在6.5%左右2017年已经不是问题,2017年底气十足,与2016年信心不足,最高层心态已经转向。


(2)能源是核心!不论从中俄美等大国还是全世界的经济形势,能源长期的重要性超过我们一般认识的范畴!2013年的下跌,到今年的暴跌,对于全世界的通缩和消费,贸易,投资的影响打击之大,超过一轮地区性的金融危机。受到大国的压力威胁和预期中必然制造的区域政治危机,2017年的石油价格在向60美元的第一个台阶迈进,第二个台阶80-100美元也必然到来,回到黄金-石油价格10:1左右的正常价格下限。通胀是必然的,消费性通胀的轨迹回归式全球性。


(3)股汇债楼四杀的格局不可延续!四个市场的出现杀局,没有不诱导发生金融危机的。保股市,稳汇市,防债市,控楼市才是“防范金融风险”的必然出路。特朗普牛不可持续,美股和美元在高烧下,必然回调,也给中国近期的调整带来机会。


上周的一个走势,七个大神股要充分重视,抓大放小,结构性的回归价值投资,在全面防范金融危机下,脱虚就实是出路;


一,两个门神-中石油,中石化,要摆脱传统的“两桶油魔咒”去看,石油价格回归到50美元以上,能源板块已经回到良好的盈利线上。属于养老金等现在需要标配的核心价值股。任何改革和机制都比不上市场需求和价格!低价格时代,不管是美国的自由体制,阿拉伯的王权体制,俄罗斯的极权体制,中国的国有体制,石油都是无法赚钱!这个版块是晴雨表!


二,四大天王-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市场利率已经处于上行轨道,去坏账等在加快速度,一万亿的债转股是明年股市的核心,各种重组,定增都需要让位给这个版块。也是养老金,险资等长期资金配置的核心!一头配置银行板块,一头配置债转股的优良标的。这个既是政策风向--险资们不能当妖精了,资管们不能当过街老鼠了!随着去产能,供给侧的改革深入,世界能源市场的恢复,大型基础性企业的盈利恢复。四大行等年底的走势是是试金石!看长线资金的动态是否空城计!


三,二郎神-中国建筑。走势比中国联通的炒作的更加需要重视。险资+混改+一带一路等几个焦点的汇聚点。正常性的是否按照计划配置到20%的筹码,不是妖精的险资是否正常加仓,透射出防范金融下,是一味的退,叫金融机构不入市来控制风险,还是有进有退?放在焦点观察。猴哥的尾巴在哪里?金猴会否翘尾?得靠二郎神去发现!


七个大神股反应的政策面和基本面的定调,带动的板块和指数差不多是上证的35%以上。暴跌的阴影仍然存在!但大盘最后走出二八,创小板里走出二八这种概率还是存在,决定股市明年是4000点还是2000点的核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