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千点下跌已经在路上

沪市成交1388亿,深市成交1586亿,两市共计成交2974亿!低于3000亿的成交,那是2600点的迹象!和春节效应有关系吗?不太像。卖掉股票或者减仓到清仓过年,已经成了大部分散户无奈之下的选择!到去年底,已经六成的散户空仓,年底这一轮,估计还要去掉三四成,与高峰时刻相比,估计春节后还剩下25%左右的散户持有仓位。这个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虾,虾虾吃泥巴的效应很明显。
今天尾盘大主力最后发动权重收在3100以上,靠得住吗?靠不住!明天,在今晚的特朗普讲话中,估计会提到贸易战等问题,周五的下跌,管理层没责任,某队没责任,都是特朗普干的!这将成为一个必然的做空逻辑。几方最后释放的声音,都是IPO没错,还排队呢!其实排队IPO是没错,排队找领导审批,最惨的还是等到排队找领导要求卖出股票的时候,会来吗?IPO绝不是洪水猛兽,这类观点等于零!要看什么环境,叠加什么因素!既然是其他条件引起的,在其他条件没调整和改革的时候,大规模的IPO就成为导火线。
最大的多头到年底年初转为市场的空头,是现在股市必须下跌的根本原因!谁是股市最大的空头?谁能够网下配置h新股最多,最后要卖出!那就只能是社保和大型险资之类的,特别是一向在二级市场仓位非常低,靠有特权关照的社保是最大的嫌疑!打新,是个零和游戏,最后必然会卖出,卖给散户!但目前散户几乎死光光,市场就没有接盘能力了。
目前市场的焦点根本就不是IPO!!管理层得有目标清晰的,在扩容的同时,如何淘汰一些公司?基本面来说,2017年问题不大,最大的就是股市的目标,还是唯一的目标就是融资?!
2015年来股市的几轮走势,大约都是1000多点的暴跌,然后按照严格的控制,物理学的黄金分割定律反弹!有控制,有计划的搞法!2016年的千点下跌之后,现在看有计划的3301也许成为未来十年的高点!刚好也是3684-2638之一段下跌的黄金分割线!如果从3301到2300下跌之后,在反弹到3000点可能吗?市场说不可能,也许官场认为可以!反正都是融资发新股,找到了市值配售打新的改革之路,谁说2300点就不能大规模的打新IPO?
有的风险不可不防!总体我们不看空,也不太认为市场会这样走!胳膊拗不过大腿,投资者啥时候拗得过领导?有的悲观的后果,绝不是幻想!大能源,大基建,大金融等国有股,从防范风险的角度可以持有!很多小票早该减持了!仓位,在春节前最后几天,也减仓为最好!超级主力们一直在减仓,当心!等你退休了,也许这个养老金入市都不会了!股市面临流动性衰竭的局面是难免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