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养老金8400亿应该基本到位了

按照人保部宣布七省市可投资的3600亿已经可投入营运,归集养老金入市应该第一阶段基本到位了!

(1)总数上,去年末4万亿的各省市养老金,出了不要留存的,各省市可以归集的数量下限2万亿,上限3万亿,目前应该是2万亿的基本目标实现。总计可投资股票的上限为6000亿。

(2)4万亿的基本养老金结余,基本是13个省市会有结余投资归集的空间比较大,其余22个省市没啥结余。超过1000亿结余的一共为9个省市!除去前期已经委托社保基金投资的广东和山东,现在宣布7个省市可以投资,不出意外。

(3)北京上海等七省市,其余5个省市是哪些?不清楚,但除去第一家明确宣布的广西400亿,北京的结接近3000亿,上海1300亿左右。就目前来看,这3600亿是总计的数字还是委托投资的数字,不好说。但从数字来看,应该不是总计数,应该是可以投资股市的数字概率大一些,总是不会还这么小!仅仅按照广西模式,最小的每家400亿,平均7家都有2800亿!而广西的结余数字比起北京等省市是很小的。

(4)如果对应3600亿可以投资股市的七省市的额度,那么汇集的总数是12000亿的基础养老金,这个数字和七省市的结余额度倒是对应。先行归集投资股市的部分是应该的。

(5)在整个4万亿的结余中,广东一省就有6100亿,而广东省几年前就委托1000亿的资金给全国社保基金投资,山东省2015年已经委托500亿。这两省市与全国社保早有合同,应该不属于这一轮全国统一归集的范畴。按照两省总计约8000亿养老金结余,后续能够追加股市投资的还有800-900亿增量,不会太多。

(6)按照招投标21家管理机构,单个合同400亿的模式,这一轮设计的总量最大限度是8400亿!除去央妈的五只巨型基金2000亿,广东山东已经入市的1600亿左右。需要归集的约剩下4800亿,12个400亿的单位,这次委托3600亿,9个400亿的单位,还需要归集的只剩下3个1200亿的单位,和转移央妈的2000亿的额度。

可以看出,养老金入市的额度不会太小,目前加仓的增量主要是新的3600亿的委托投资,原有央妈巨型基金仓位50%的1000亿加仓,未来可以增量的计划大约是1200亿。

如果要考虑到国家队和央妈的筹码可以置换给养老金的部分,真正的增量资金也许只有1000-2000亿的数量,到2017年年底。养老金的每一家委托投资的单位都应该是400亿,21家单位。基本不会去拉升大盘和个股,如果国家队手里的4000亿筹码划拨给养老金(成本大约在2800点左右),提供给大盘的增量资金不会太大。

养老金一旦大规模的说入市的时候,就是基本仓位已经建仓完毕的时候,2015年我们早有结论。两会期间,在其他资金源源加仓的推动下,大盘有机会走向3403以上,但难以突破3500点!

蓝筹股的行情下周也许会有重大的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